“行动党应把新加坡人当人看。”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指出,可能很多人认为上述这番话,是一般反对党或批评政府者的常见说词,实则出自一名前行动党部长。

相信徐顺全是指前外交部长杨荣文,在2011年5月选举前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曾提及发现很多国人对政府不满;他说:“我不是说政府做错了,但我们必须具有伸缩性,因为没有两件事情是相同的。我们都是活生生的人,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不是东西,我们必须被当成人来对待。”

视频中,徐顺全对比2011年大选和2015年大选之后,行动党对待人民的态度,他指出,2011年选举,行动党多数票跌至60巴仙,包括无法改善地铁问题的部长林双吉;恐怖分子马士沙拉末(Mas Selamat Kastari)逃脱,难辞其咎的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等人,”都乖乖卸下内阁职务。“

此外,在人民怒吼之下,内阁宣布削减薪资、以及缩紧引进移民政策、增加更多巴士应付公众需求等,以及推出终身健保和建国一代配套的惠民政策。

”甚至李显龙自己亲自向国人道歉两次,承诺会做得更好。“

惠民政策、道歉、欠佳部长离职

故此,徐顺全认为,行动党会推出上述种种政策、表现欠佳部长离职、道歉等等,都是在该党于2011年选举丢失几个议席后发生。

然而,2015年大选行动党赢得70巴仙议席,行动党数月后就调整了包括停车费、市镇会、水电、学费等等费用,甚至还要在下届选举后,调高消费税至9巴仙。

他批评卫生部长颜金勇,尽管任内面对C型肝炎病毒传染事件兹卡疫情、病床不足、新保集团病患个资外泄等等问题和挑战,迄今仍未引咎辞职。

“2015年大选,你把票投给行动党,但是荣誉国务资政却告诉你部长薪水还不够”,徐顺全说,在2011年大选后,他们可不敢这么说;副总理王瑞杰呼吁对外来者抱开放心态的立场,也曾引起非议。

在今年三月,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会上有学生询问他对于放眼我国到2030年引进690万人口的立场。但他指出,我国的人口还不算过于稠密,还有其他都市比我国更拥挤,他也引述,“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徐顺全相信,正是因为在2015年大选获得更多票数,使得该党感到可以“为所欲为”,就没有再像杨荣文所言那般,把公民“当人看待”。

反之,如果有更多反对党议员进入国会,行动党反而更懂得聆听,诚如已故行动党创办主席、新加坡开国元老杜进才所言,当行动党和反对党比例为26对25席(当年的议席),政府就对民间课题更为敏感和谨慎。有强势的反对党才有咨询。

视频中他不忘呼吁大家出席即将在本月19日,于芳林公园举行的民主党选前聚会。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截至2月26日 增两起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与此同时再有四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病患62人。 至于累计确诊病患迄今达93例。 第92例是47岁的本地男公民,在今早确诊并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 第93例则是38岁男公民,同样在今早确诊,在黄廷芳医院接受隔离。他们两人近期都未到过中国。不过当局仍在调查他们的是否与先前病例有关联。 至于目前31名仍留医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和好转,惟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与此同时,目前仍有259名近接触者接受隔离,迄今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848名曾与确诊病例的近接触者。2千589人已结束隔离。

Whip: To lift or not to lift? What is “a matter of conscience”?

~By: Leong Sze Hian~ The Government Whip Gan Kim Yong in response…

NGO Calls for International Domestic Workers Law to be Ratified in Singapore

Singapore, Friday 17 June 2011 – 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 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

More education and legislation for animal welfare

Jointly organized by ACRES and Chong Pang Division, the Singapore Animal Protection Symposium and Chong Pang Forum on Animal Protection Policies was successfully held at Chong Pang Community Centre on 13 July 2013. Featuring a series of talks , public forums over the course of day and exhibition booths set up by 13 animal welfare organisations, the event attracted a crowd of a few hundred participa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