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与此同时再有四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病患62人。

至于累计确诊病患迄今达93例。

第92例是47岁的本地男公民,在今早确诊并在盛港综合医院隔离。

第93例则是38岁男公民,同样在今早确诊,在黄廷芳医院接受隔离。他们两人近期都未到过中国。不过当局仍在调查他们的是否与先前病例有关联。

至于目前31名仍留医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和好转,惟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与此同时,目前仍有259名近接触者接受隔离,迄今当局已确认多达2千848名曾与确诊病例的近接触者。2千589人已结束隔离。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发律师信 网民Donald Liew 道歉

昨日(20日),人力部长杨莉明以个人名义透过律师信,要求社运份子范国瀚以及名为Donald Liew的人士,撤回有关指责她与丈夫涉嫌从设立社区护理设施牟利的言论。 据了解,今日上午Donald Liew已在脸书作出毫无保留道歉,也删除早前贴文,承认有关指控不实。不过,范国瀚至截稿为止仍未有针对此事,作出声明。 杨莉明在律师信的声明中澄清,有关项目是由盛裕控股集团,与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直接洽谈。 “我与我的丈夫都未曾参与有关项目的授权或金钱交易”。因此,她反驳早前有关牟取暴利和贪污的指控是不实的。 另一方面,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也发表联合文告,驳斥有关指控。 文告称,淡马锡接下任务时同意,该集团和相关公司,将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完成任务,不会从中牟利。而淡马锡在确认了博览中心这个地点后,就要求盛裕集团协助,设立社区护理设施。 至于杨莉明表示,若对方撤回指控并道歉,自己无意继续追究此事或要求赔偿。与此同时,也要求上述二人捐赠1000元,给客工援助基金。

微型车造型奇特引网民议论 被戏称像“纸扎车”?

今日媒体报导,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推出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电。 不过,报导才出街,它外表四四方方的可爱造型,反倒引起网民注意,有网民说好像玩具车,也有者戏称,好像是拿幼儿园孩童的涂鸦,来设计这款车。 不过由于临近中元节,一些调皮网民就开玩笑调侃:“我以为是纸做的在路上跑”,有者也笑言:“我曾祖父母开的也是这款”: 有关公司称,由于大部分民众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希望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但有者笑言,“纸扎车”也是能帮人“走完最后一程”。 当然也有提出实质建议的,例如提及榜鹅的交通已经很拥挤,兴许可以在其他地区试行;以及询问驾驶这种微型车,是否需要执照?有鉴于过去推行个人代步工具通行引来的问题,当局又要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缩短车程达55分钟 地铁跨岛线直穿自然保护区

自2013年宣布兴建跨岛线,经咨询公众与自然爱好组织,陆交局决定沿着自然保护区底下“直接”跨岛。 交通部宣布,有关跨岛路线的研究方案将于明年开始,可能会需要两年的时间完成研究。该项决策已权衡各项因素,包括不同利益相关者,以及对破坏环境的评估,决定采用直达的方式。 但相较其他方案,该决策直达的方式能让新加坡人减少至少六分钟的通勤时间。目前从白沙到裕廊,搭地铁和巴士需约90分钟,有了跨岛线,可缩短到约55分钟。 此外,由于路线较短,民众也可以支付较低的票价,也为纳税人的建筑成本减少约20亿元。 “就长期而言,这是一项更具环保的选择,因为其能耗更低”,陆交局表示。 在地底穿过自然保护区建造的直透路线全长约四公里,经过新加坡乡村俱乐部、中央积水自然保护区、以及泛岛高速公路。其中两公里隧道将建在麦里芝保护区底下。 然而针对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调整路线时曾一度陷入胶着状况,因为自然保护区是新加坡较特殊的部分,他感谢自然团体的建议和理解,并承诺在项目研究与建设时,持续与他们合作。 据悉,其绕道路线沿着自然保护区边缘建造,全长九公里,深45米,其中更需避开主要设施如环线隧道、汤申东海岸线地下隧道、深隧道阴沟系统及高压电缆隧道等。 其隧道最深达70米左右,犹如25层楼组屋,并全程以花岗岩石层挖掘,减少施工造成的震动,以及避免土壤移动。 许文远表示,跨岛线对于需要经常通勤至跨岛的民众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跨岛线也会对其他地铁枢纽线如裕廊湖区,以及盛港、榜鹅与后港的按单建屋新地区都有着重大影响,至少能够满足一百万人次通勤需求。” 据了解,在咨询期间,若干自然组织针对建设所带来的影响提出异议,并表示若未能采取缓解措施,其动植物的生态环境将会遭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