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3万组屋住户,将于本月获得消费税补助券,以抵消部分住家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于今日(2日)发表声明,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根据其组屋类型,享用高达60至100新元的水电费回扣(U-Save )。

回扣类型将根据组屋类型而获得不同回扣,房型愈大则将获得的回扣愈少,例如一房与两房式将获得100新元回扣,而住三房式的家庭则获得90新元回扣;四房组式则获得80新元回扣,五房式则是70新元回扣;行政或众代公寓则享有60元回扣。

若拥有多于一种的房产者,将不符合领取消费税补助券,而符合条件的家庭,无论是向哪家零售商购电,均将持续获得水电费回扣的福利。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而每年均可获得240元至400元的回扣福利。

财政部也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水电费回扣为一房式与两房式住户省下三至四个月的水电费,而三房式与四房式的住户则亦可省下一至两个月的水电费。

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系新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而相关消费税补助券则可查阅 www.gstvoucher.gov.sg

You May Also Like

微型车造型奇特引网民议论 被戏称像“纸扎车”?

今日媒体报导,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推出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电。 不过,报导才出街,它外表四四方方的可爱造型,反倒引起网民注意,有网民说好像玩具车,也有者戏称,好像是拿幼儿园孩童的涂鸦,来设计这款车。 不过由于临近中元节,一些调皮网民就开玩笑调侃:“我以为是纸做的在路上跑”,有者也笑言:“我曾祖父母开的也是这款”: 有关公司称,由于大部分民众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希望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但有者笑言,“纸扎车”也是能帮人“走完最后一程”。 当然也有提出实质建议的,例如提及榜鹅的交通已经很拥挤,兴许可以在其他地区试行;以及询问驾驶这种微型车,是否需要执照?有鉴于过去推行个人代步工具通行引来的问题,当局又要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高达14万家户(2015年数据)落在绝对贫穷范围 “富者越富”已发生在新加坡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引述连氏基金会与管理大学在2015年推出的《新加坡不平等、贫困、与为满足社会需求手册》,在2015年有10-14万家户落在绝对贫穷范围,意即他们无法负担基本生活需求。 再者,有20-35巴仙的家户处在相对贫穷范围。他们的收入少过国人中位数薪资所得(4400元)的一半,即仅为2200元。 他指出,新加坡的经济哲学,始终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理应是所有公民,而不只是有些公民,来分享国家繁荣的果实。” 他说,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原本设想的,国人的收入分配模式呈橄榄形状,但是如今却变成了梨状。 而联合国也把我国列为仅次于香港,贫富差距最严重的国家。 强调有尊严的生活工资 许通美说,在国家繁荣当下,也不应忽略贫穷的程度。“我的看法是,要让国内的劳工们,都获取生活工资。什么是生活工资?生活工资确保劳工和他的家人,在有尊严、物资充足的情况下生活。” 很多劳工都没有获得足以维生的生活工资(living wage)。 他说,政府退出渐进式薪资(PW)和就业入息补贴计划(WIS),但是他们的补贴或给付并不多,仍不足以让劳工摆脱贫穷。 全球187国落实最低薪资制 许通美也指出,全球92巴仙、即187个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都已推行最低薪资制,只有八巴仙,包括新加坡还没有。…

Koufu’s subsidiary offers massage service at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re to attract crowd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oday (‘Sign change and massage services…

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

Temple of Fine Arts (TFA) presents a unique dance-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