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露艾滋带原者名单,美籍嫌犯费雷拉( Mikhy Farrera-Brochez),早在今年6月在美国肯塔基州法庭检控,并在近日被下判入狱两年,出狱后还需要接受三年的监督生活。

34岁的他被指控企图使用盗取的数据,来勒索我国政府。他是从其伴侣,我国一名高级医生吕德祥(译音)手中取得有关资料,他也获得伴侣协助隐瞒了艾滋带原者的身份,从而获得我国的工作准证。

及1万4200名艾滋病患者的姓名和地址等个人资料都被泄露到网上,导致患者们面对隐私被揭露的焦虑。

数据中含逾50美国人个资

肯塔基州东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指费雷拉已于周五被判囚入联邦监狱长达24个月。美国检察官罗伯特·M邓肯指出,“费雷拉犯下严重且影响深远的过错,影响了全球上千万人。”

声明中指出,有关的数据也涉及了50余名美国公民的个资。

费雷拉曾于2016年因谎报艾滋病病情、诈欺与毒品相关的罪行,而被判入狱。他于2018年被我国驱逐出境,然后就传出有数据泄露的消息,他随后在美国落网。

审判证词表明费雷拉透过电子邮件,将盗取的数据传给其母亲,他回到家中后将数据解锁。

我国多年来都禁止艾滋带原者进入新加坡,至到2015年,当局允许外国带原者们到我国进行短期旅游,但是到我国工作的外国人都必须通过艾滋病测试。

You May Also Like

Driver who filmed PM son's when giving him a ride fined S$900, disqualified from driving for 8 months

The 32-driver who recorded videos of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s son…

确诊印尼富商在新加坡逝世 曾因肺炎在雅加达入院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两人因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去世,其中一名去世患者,据传为64岁的印度尼西亚富商。 根据卫生部本月15日的文告资讯,该名富商为第212例患者,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他在本月9日就已出现症状,曾因肺炎入住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而且有过心脏病史。 抵达新加坡后,他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求诊,但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隔日早上确诊。 自此之后,他便一直都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故此未知上述富商原已有症状,为何仍能入境则不得而知。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12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也是印尼当地一家狮子会分会的成员,目前正在印尼从商,也有业务在中国。 上述富商的一名64岁女家属(第415例),也在本月21日在本地确诊,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自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Yale-NUS students petition against "violent suppression of peaceful student protesters" in India's Islamic universities, criticise Citizenship Amendment Act

Students and affiliates of Singapore’s Yale-NUS College on Thu (19 Dec) drafted…

前进党透过网络直播 推荐潜在候选人

昨晚(17日),新加坡前进党已进行第四场网络会见选民活动。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坦言,参与网络直播的部分前进党党员,将在来届选举上阵。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各政党也调整接触选民的方式,包括使用网络直播活动。陈清木就表示,过去的会见选民活动,都是面对面与民众见面,但疫情不仅促使政党作出调整,整个国家在多方面也要调适。但他也希望,随着解封迈入第二阶段,能有更多机会接触选民。 “尽管我不认同在近期召开选举,以避免形成群聚和更多接触。如果执政政府要赢得选举,但万一之后面对更大的传播感染,是很令人遗憾的。” 昨晚现身直播活动的就包括陈清木医生本人、前进党中委阮健平、蔡德隆(Michael Chua)、Abas Bin Kasmani、郑财成(Damien Tay)、Kala Manickam、以及孙俊伟(Terence Soon)。 在牛车水长大、求学时期不幸父母离逝,尽管生活艰辛,早期新加坡也还未跻身第一世界国家,但充满关爱精神,人民满怀希望和求上进。 阮健平分享后来他也加入空军、获得武装部队奖学金,在军中以及之后管理跨国企业的经验,也让他意识到当前新加坡显然不在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