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我国已有两人因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去世,其中一名去世患者,据传为64岁的印度尼西亚富商

根据卫生部本月15日的文告资讯,该名富商为第212例患者,于本月13日抵达新加坡后,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据了解他在本月9日就已出现症状,曾因肺炎入住到雅加达的医院求诊,而且有过心脏病史。

抵达新加坡后,他前往伊丽莎白医院求诊,但被转介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隔日早上确诊。

自此之后,他便一直都留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21日早上10点左右出现严重并发症,不幸离世。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故此未知上述富商原已有症状,为何仍能入境则不得而知。

根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文告,从12日晚11时59分起,商务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包括飞机师)和乘客,在入境新加坡前都需要遵守《传染病法令》,申报健康状况。

据《联合早报》报道,他也是印尼当地一家狮子会分会的成员,目前正在印尼从商,也有业务在中国。

述富商的一名64岁女家属(第415例),也在本月21日在本地确诊,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自本月23日(周一)晚11时59分起,所有短期访客(short-term visitors )将不得入境或再新加坡转机。

相信是基于全球疫情局势严峻,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宣布上述边境措施。

同时,人力部只会批准那些在必要领域(医疗和交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回来我国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Lim Tean and Darryl David differ in views on high cost of living discouraging couples to have kids

People’s Voice Party chief, Lim Tean posted a message on his Facebook…

“This is organised by the residents for the residents,” MP retorts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sent to us by a member of the…

确保非医疗保健商业场所卫生 环境局推出临时清理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可能到过不同地点,国家环境局表示为了确保相关地点业者和雇主们能够进行清洗和消毒工作,推出了清洗消毒指南。 当局指出,有关临时指南是根据2020年1月26日发布的临时准则订制,用于非医疗保健商业场所的清洁和卫生,且与卫生部及国家传染病中心协商后订制。 有关指南,也在卫生部网站列出,同时为可能已接触到,或可能暴露于武汉肺炎病毒的住宅单位制定了清洗和消毒的临时指南。 当局表示,基于有关病毒的传播媒介尚未确认,因此这些指南仍是临时性的,会随着最新变动而更新。 指南概述清理和消毒经常接触表面的方法、适当的消毒剂、正确使用个人防护设备,如口罩和手套,以及清理后废物处理的适当方法。 当局和卫生部也会一直和居民保持密切联系,并在指南执行上,提供援助。 至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患曾待过的酒店,环境局也会提供联系,并协助和提供消毒服务的清洁公司联系。 环境局也出动官员与各自的监管机构及行业负责人接洽,制定了卫生建议后分发到酒店、公共和私人运输业者、小贩中心内的饮食商店能。 所有相关领域如酒店和交通工具业者受促给予合作,采取措施维护良好的公共卫生,包括提高接触率高区域的清理次数、定期清洁马桶等与他人接触的地方、确保垃圾每天清理、以及确保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