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有至少三家办公处设在新加坡的种植公司,被指涉嫌导致引起林火。

其中一家Hutan Ketapang Industri,则是早前被揭发的种植公司。因在种植地被发现出现林火,而被印尼当局封锁。

Hutan Ketapang Industri,是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的旗下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该公司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至于另外两家,为亚洲纸浆纸品公司(Asia Pulp & Paper,简称APP)以及新加坡控股公司金鹰集团旗下的亚太资源集团(Asia Pacific Resources International Limited,简称APRIL)。

在本周日,印尼环境议题新闻网站Foresthints发表文章,透过卫星数据观察,在APP 和APRIL公司位于印尼苏曼达拉和加里曼丹的种植许可地,发现林火。

对此,APP发言人解释,林火位于其西加里曼丹的种植许可地边界五公里内,不过大部分都被分配给当地社群。而有鉴于印尼当局已经封锁这些许可地,当局将展开调查以收集证据。

“如果APP的供应商被发现未遵守不燃烧政策,将被停职待查,如有足够证据,将立即被开除。”

Foresthints也指APRIL公司位于苏门答腊廖内省(RIAU)的许可地,早在今年八月因为涉及林火被封锁。对此,APRIL回应称将配合当地警方调查。

APRIL是伐木业大龙头陈江和(Sukanto Tanoto)旗下的公司。陈江和在2006年受《富比士》杂志奉为印尼首富,同年也被印尼国营的Mandini银行列为六大不良债务人之一。他曾经涉及自己的银行Unibank的诈欺案被调查。陈江和家财万贯,拥有5.4兆印尼卢比的资产。

亚洲纸浆纸品公司,也曾在2015年因为涉嫌烧芭,旗下18种纸制产品被下架。

2015年,印尼执法机构也曾调查一家新加坡公司;当时苏门答腊占碧省居民,甚至集体状告五家种植公司,指他们涉及非法烧芭引起严重烟霾。其中一家被告公司,就是丰益国际集团(Wilmar)。

马善高:环境局要求提供资料调查

至于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日则在脸书透露,环境局总裁已致函印尼当局,要求提供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

他表示,如印尼能提供我国,有关公司涉违规行为的证据导致烟霾,我国会果断执行《跨境烟霾污染法》

“对于那些危害本地和其他国家健康和生活的万股公司,新加坡不会妥协。”他表示,环境局仍会持续监督烟霾情况,并希望印尼能采取决断和有力行动对付涉及林火的公司。

《跨境烟霾污染法》允许执法机关惩罚那些在新加坡境外,从事商业活动而造成、加剧本岛烟霾污染的企业。如果空气污染指数连续24小时超过101点及以上的不健康水平,肇事者每天可被罚最高10万元,每次最高200万元。

但是据了解,目前在印尼被种植地封锁的企业已多达50间。

You May Also Like

推蒙面法后港人仍抗争 林郑:局势若恶化或寻求中央介入

据香港媒体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在记者会上称,若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解放军可能将介入;惟她强调,港府可自行处理目前香港的情况,可透过合法方式和对话令香港回复平静。 她声称,香港宪法赋予特首寻求中央介入的权力,但未具体说明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这么做。她也指出,上周赴背景出席国庆70周年活动,逗留时间不足一日,但没有与任何中央官员见面。 不过,她表示港府暂无计划再援引《紧急法》推新规例。 上周五,林郑宣布引《紧急法》禁止蒙面,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然而此举反而引来香港民间更激烈反弹,在上周日,香港多区仍有大型示威活动。仍有港民蒙面上街。据《香港01》报导,港警在周日晚逮捕14名男12女,年龄介于13-33岁。26名被捕男女分别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而当中的6男8女分别被暂控一项“违反《禁止蒙面规例》”罪。 有示威者激光笔照射解放军军人 据了解,“反恶法港人合理非”大游行,周日下午途经九龙塘解放军九龙东军营,有示威者用激光笔照射军营顶楼上的军人,解放军首度举出黄旗警告,并回应称:“后果自负!” 但示威者未有进一步举动,此后又继续前行、未在军营附近逗留或冲击,军民双方未发生冲突。 此外,香港电台电视部一名记者周日在湾仔被汽油弹掷中受伤,情况严重,港台及记协严厉谴责。

100% home-grown Singaporean artist decides to leave Singapore

by: Jewel Philemon/ Inch Chua a Singaporean singer-songwriter, musician, composer and multi-instrumentalist, who gained national recognition after…

【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到访地点增12个

本地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到访的公共地点新增12个,包括一家银行、熟食中心、超市和七个购物中心,其中芽笼路的昇菘超市就四度成为病例到访之地。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在新增地点中,有确诊病例是在第二阶段解封时期到访一个熟食中心和七个购物中心,因此促请民众关注。 卫生部表示,已经向与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者发出通知。当局促请曾和确诊病例在同一时段、同一地点出现的人们对自身健康提高关注,若有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请尽快就医并向医生报告曾到访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