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媒体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在记者会上称,若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解放军可能将介入;惟她强调,港府可自行处理目前香港的情况,可透过合法方式和对话令香港回复平静。

她声称,香港宪法赋予特首寻求中央介入的权力,但未具体说明在什么情况下才会这么做。她也指出,上周赴背景出席国庆70周年活动,逗留时间不足一日,但没有与任何中央官员见面。

不过,她表示港府暂无计划再援引《紧急法》推新规例。

上周五,林郑宣布引《紧急法》禁止蒙面,订立《禁止蒙面规例》。

然而此举反而引来香港民间更激烈反弹,在上周日,香港多区仍有大型示威活动。仍有港民蒙面上街。据《香港01》报导,港警在周日晚逮捕14名男12女,年龄介于13-33岁。26名被捕男女分别被暂控一项“参与暴动”罪,而当中的6男8女分别被暂控一项“违反《禁止蒙面规例》”罪。

有示威者激光笔照射解放军军人

据了解,“反恶法港人合理非”大游行,周日下午途经九龙塘解放军九龙东军营,有示威者用激光笔照射军营顶楼上的军人,解放军首度举出黄旗警告,并回应称:“后果自负!”

但示威者未有进一步举动,此后又继续前行、未在军营附近逗留或冲击,军民双方未发生冲突。

此外,香港电台电视部一名记者周日在湾仔被汽油弹掷中受伤,情况严重,港台及记协严厉谴责。

港警在鹅颈桥一带拘捕多名示威者,并将他们带上旅游巴,不少被捕者仅10多岁。
You May Also Like

“反送中”未消停 港示威者:上街成了对抗顽固政府唯一办法

香港抗议《逃犯条例》示威行动,自6月9日以来仍未消停,香港政府虽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仍未平息众怒,示威香港公民坚持要求撤回条例,及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2周年纪念日,一群示威者围堵立法会、损毁香港标志、破坏政治领导肖像。不过其他示威者仍主张维持和平集会。 自6月9日以来,号称数百万名示威者上街抗议香港政府试图推动《逃犯条例》已接近1个月,民众直指修订的条例,等于是允许中国直接引渡香港人民到中国内地进行审讯。 《逃犯条例》引起香港民众的恐慌,莫过于香港司法独立和言论自由的权力逐渐被中共政府接管,一国两制的权力也逐渐被侵蚀。 然而,引起香港民众反弹的是,政府在众多反对声浪下,强行推行《逃犯条例》的行为。对于香港政府而言,目前的引渡条例如同漏洞,若不即可解决,香港或将成为犯罪天堂。 但对于香港政府的说辞,香港人民却不买账。当有人向示威者询问示威原因时,他们既说,“只是因为港府提出的理由并不成立也不合逻辑。台湾政府明明就已说明即使通过《逃犯条例》,也不会承认条例的存在。” 示威者会引述台湾的说辞,是因为《逃犯条例》的触发点在于2018年2月17日台湾曾发生香港籍女子潘晓颖命案。其香港籍男友陈同佳,在台湾将女友杀害后装入行李袋弃尸,再独自回港。 虽然当时已被香港警方抓获,但因与台湾无司法互助或安排逃犯移交协议,故无法将嫌犯移交到台湾进行审讯。 另一方面,台湾也公开说明即使《逃犯条例》通过了他们也不会向香港引渡香港人民。 政治风险分析师:政府对港民心声视而不见 一名政治风险分析师表示,“包括专业律师等多方人士,对该条例所引发的后续风险表示关切,可能会出现将香港人民引渡到中国进行审讯。政府对港民的声音视而不见。” 除了以上的法律漏洞,香港政府亦一再保证只会针对涉嫌在移交地干犯指定37项,而最高刑期是7年或以上的刑事罪行,并确保个案会由法院判断是否有足够的表面证据,方能成立移交。…

卫生部:一名68岁确诊印尼男子今早逝世

卫生部发文告证实,今早(4月2日)6时43分,一名确诊冠状病毒19的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文告称该男子是工作准证持有者,1月20日至上月16日期间身在印尼。不过,他在上月22日,被送入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自上月26日,因病况加重就一直待在加护病房。文告称男子出现严重并发症,最终离世。他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史。 国家传染病中心也已联系逝世病患家属以提供援助。 相信该名印尼男子是上月23日当局公布的第476例病患,属入境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已增至四例。

添八起确诊病例 包括星展职员家属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13日)本地再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再有五人确诊;实里达航空岭增两人确诊。 目前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起。迄今累计15出院病例,惟仍有七名病患仍情况危急。 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 第51例、第53例、第54例、第57例和第58例,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有关联。此前该教会的两名职员(第48例和49例)。 第51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住碧山13街,亦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本月4日他出现症状,隔日和10日两度到诊所就医,11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昨午确诊。 实里达航空岭 第52例和第56例,分别是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客工,和此前的第42例与第47例,在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工作。 第52例称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住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当局追查到他跟之前两起病例有关密切接触后,前天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陈笃生医院,于昨午确诊。 第53例是54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他在本月10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山景道(Hillview Avenue),没有再接触同事和学生,他昨天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就立即被隔离,昨午确诊。…

未优先考量本地雇员 一千家公司被列入观察名单

昨日,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表示,本地有1000家公司因为聘雇时没优先考虑新加坡籍员工,在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FCF)下被列入黑名单。 她指出,自从公平考量框架观察名单在2016年推出以来,人力部已拒绝多达3千份就业准证申请,一些则是雇主本身取消。 与此同时,在上述观察名单企业,招聘的新加坡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逾4千400人。 今年初,杨莉明称在新近更新的公平考量框架下,若有雇主在雇佣雇员时未公平考量或歧视本地雇主,将面对更严重惩处。 自年初更新以来,共23名雇主因不公平雇用方式受对付。 不过,仍有求职者反映,当局设立的“职业库”(Jobs Bank)“形同虚设”,一些雇主用迂回的方式,考量聘用外籍人士的案例仍存在。 就在两个月前,一家物流公司为外籍员工申请就业准证(EP,即Employment Pass),却谎称已先面试了两名本地人,结果面控。 先斩后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