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早前《网络公民》与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被点名指出,接受外资、或聘雇外国人撰写负面新闻,企图分裂新加坡一事,博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Roy Ngerng),力挺独立媒体与本地维权人士,表示对于被政客抹黑的感同身受。

鄞义林于昨日(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身为曾被抹黑的受害者的他而言,他最初亦认为新加坡是个民主法治的社会,不料在他受到迫害后,他发现国家掌控了媒体的报道,将所有言论指向支持政府,当时他的想法因而产生了变化。

“当我看到主流媒体以某种方式刻画我的形象时,我就知道这些所谓的新闻,其实应该称之为政府宣传片,都是政府事先规划或者准许发放的消息,以控制人民的思想”,鄞义林说道。

在不断看见主流媒体对他的批评和报道负面新闻后,鄞义林表示,他曾试过反驳他们但却不得要领。他也澄清,很多人认为,他会有一群支持者或其他独立媒体会支持他,但事实上,当时他唯一抗辩的管道,就只有自己的博客和脸书。

消息来源必须再三推敲,检测新闻真实性

至此之后,当他看见部长正抹黑其他维权人士与媒体时,他说他必须先再三推敲确认部长的消息来源。他也解释他如何检测新闻的真实性。

“我的经验告诉我,我了解必须反复搜索消息来源,找出消息最初的来源之地,所以我会设法到放置部长所说的演讲或消息的官网上查看是否与记者或维权人士相符。然后,如果有任何标明是“真相或事实”的消息,我会查看各种不同政府来源、国际报告、学术研究、或其他值得信赖的消息网站,以作证实说法。而你,也应该如此。”

他强调,如果不反复推敲确认消息来源,他不能站在判断的角度去看待,因此他说,若选择接受部长的意见或抹黑韩俐颖与许渊臣,如同形成压迫,因为不愿意去查看消息,并在缺乏依据下做出判断,并不属于中立,是一种政治上的偏见。

鄞义林:只有实事求是的报导,才会获读者支持

另外,鄞义林也强调独立媒体的立场,有别于财力雄厚的主流媒体,独立媒体并不会轻易报道,因为他们承受不起失去读者的信任与声誉,在主流媒体的主导下,独立媒体只能靠着报道事实来维持营运。

“因此,新加坡独立媒体没有那个“本事”,他们要么报道事实,要么失去工作。”他说。

他也指出,韩俐颖与许渊臣在报道前一直都谨慎仔细,因为他们必须撰述贴近事实,并提供多元角度给读者。他续指,“你认为为什么《网络公民》如今能够成为最悠久的独立媒体,因为他们坚持实事求是,过去几年内,如果没有许渊臣根本不可能做到。同样地,韩俐颖在新加坡国内外,都是受人崇敬的记者,她的许多作品都曾在国际平台上发表,这也是因为她坚持实事求是,不然不会有这么平台接受她,就是这么简单。“

他也讲述自己的经历,“你知道有多少次我感到沮丧,为什么他们不报道我所说的公积金议题?为什么他们报道我的写作?事实是,他们抹黑我成一个丧心病狂的人,因为这就是他们所认为我在我博客上的样子。“

此外,鄞义林还指出一重点,认为没有一位维权人士在不具备任何证据下污蔑政府,因为他们只是新加坡的“一小部分”,也是一小部分真正愿意指出人民行动党的不是。目前新加坡针对少数维权人士与独立媒体事实抹黑的活动,而他们是在这极具艰难的环境中坚持下来。

“人民行动党的抹黑运动试图毁坏他们的名誉,但你知道为什么他们选择采取抹黑,而不是真正提出相关指控?那是因为人民行动党没有任何把柄在手上,这就是因为他们正在报道事实,正为自己的工作而努力,所以没有人可以拿他们怎么样。最后选择伤害你。”他说。

最后,他呼吁民众在接受任何观点前,必须再三确认,必须对所有“对的”事情保持怀疑,再三推敲,才能形成判断。

You May Also Like

How long must caregivers suffer before the Government acts?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sent to us by a TOC reader…

PRC group attacks and kills S’porean with sledge hammer

Report from TR Emeritus: A netizen, Erwan Zainal, posted a note on…

遇车祸邀请肇事司机一同用餐,车祸事主获网民支持

交通意外每天都会发生,但能够心平气和的解决事情看起来更困难,但在邻国却真有如此暖心境遇! 一名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其特殊经验,脸书账号为“Ceo KokHow Paco”在槟城开车的路上,被一台罗厘撞上,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巫裔同胞,车祸发生后,他显得很紧张,并表示其同事需要从大山脚到达槟城协助,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而附近的警局因不收交通意外案件,因此他们需要到市区的警局内报案。在种种事件的耽误下,他们决定先去填报肚子! 网友表示,当下会有填报肚子的想法是因为在各种事情的耽误下,双方只能继续等待援助的到来,而担心会因为各种程序而耽误吃饭时间,于是在空档期间,邀请肇事司机一同前往用餐,一起先填报肚子再继续处理。 事后,两人还在用餐时自拍,非常有趣,司机还打趣的说,他们应该是第一宗在意外发生后还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人。网友也笑说,因为无论是生气或吵架,车子已经坏了,还是一样无补于事,倒不如心平气和将事情解决。 网友在9月5日将其奇特经历放上脸书,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得1万8000的赞、2700转载。网民纷纷赞赏网友在处理意外上非常有智慧,并说道一切都是人品问题,与种族无关。 还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过的意外暖心事件。 此外,此文也意外引起许多巫裔同胞的回应,纷纷赞赏网友的做法,并表示原来世上还有好人的存在。 很多时候,遇上交通意外,难免会有些伤感和失落,但若能避免纷争,合理讨论赔偿并愿意承担责任,或许纷争和伤害就会少一点。

Police report filed against FAP for fouling Cooling-Off Day regulations

A police report has been filed against pro-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fan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