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翻摄自《新明日报》

上周六晚(21日),发生一宗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不幸车祸:年轻的电动踏板车骑士,疑载着女友超速,结果撞倒一名骑脚车的65岁妇女。至于警方以鲁莽行为造成他人伤害罪,逮捕该骑士。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导,这位名为王美英的妇女,在机场物流公司当包装员。意外后她头破昏迷,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抢救。而妇女儿子受访时称,母亲动完手术后,可能变成植物人。

而涉事骑士,是从网上购买的Dualtron电动踏板车,重量不符合陆交局设下的20公斤的规定,最高时速更可达每小时70公里。

有关报导引起网民反弹,除了对因事故造成妇女受伤感到痛心,也质疑政府当前的管制措施,不能再让普通群众,走在人行道上也要提心吊胆,深怕不知何时突然杀出踏板车,万一发生意外,根本是无妄之灾,还要倒贴医药费和个人受到惊吓。

更有网民恫言,要行使手中一票反对这类个人代步工具,看来有关选区的议员,要自己看着办… …。

本社主编也曾差点被擦撞

妇女被踏板车撞伤,本社主编许渊臣也深表忧心,他在英语站的社论中,也分享自己也曾差点被开着电动踏板车的人士擦撞,但是对方根本无意放慢速度,或为他人着想。

在刑事法典下,若他人因疏忽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都能处以最高四年的监禁,或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然而,罚款涉事者,能帮伤者或他们的家属支付医药费、甚至补偿失去的生命吗?上述妇女的家属也不太可能从20岁的青年踏板车骑士那,得到多少补偿,陆交局也没强制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必须参与保险或第三方索偿。”

他也提及,在最近一次涉及踏板车的类似事故,一名踏板车骑士被判处监禁18天,伤者也得以为住院48天索赔1680元。但,如果伤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生计被影响那又该如何?

许渊臣:有本事立法对付假新闻,理应能更好地解决公共安全问题

他批评,如果政府能立下严刑峻法打击假新闻,那么就也同样有足够的能力,去妥善地解决群众面对的公共安全问题,让民众可以免于那些行为鲁莽的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威胁。他希望王女士的事故个案,能敲响警钟,提醒当局正视和采取坚决的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HDB affordable – Minister calculate wrongl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New flats affordable for…

400K Singaporeans between age 55 to 70 don’t have enough in CPF to meet Basic Retirement Sum

In an article published by the Straits Times on Sunday (‘8 money…

网络求职平台报告出炉 本地部分领域逾三万空缺

我们都知道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很多人失业,但是网络求职平台却指出,截至上个月底,本地部分领域至少有3万3000个职位空缺。 著名网络求职平台JobStreet.com昨日(6月9日)发出报告指出,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的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会下跌4巴仙。三月份的整个季度总失业率也从2.3巴仙,上升到2.4巴仙。 而在低糜的就业市场中,五大行业的招聘广告下跌率最高,即航空业、美容健身、零售、餐饮业、活动策划及会议旅游行业(MICE),都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所致。 但是,我国有10个行业仍然积极招聘员工,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与银行、电脑与资讯科技、保安与执法、政府机构、交通与物流、建筑与工程、制造业,还有保险业。保安和执法相关的职业招聘,在4月份的广告数量就比前三个月增加了41巴仙。 相关报告也指出,在4月份搜寻次数最多的工作是行政人员,其次为资料输入员(从原本的15名跃升至第二)、司机、市场营销、会计、人事部等。 有趣的是,在4月份的搜寻工作名单中,出现了体温检测员,真是“意外”出现的新工作。

WP Png asks for number of foreign student defaulters but scholar Ong replies with percentage

On Monday (5 Aug), Workers’ Party MP for Hougang SMC, Png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