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导致很多人失业,但是网络求职平台却指出,截至上个月底,本地部分领域至少有3万3000个职位空缺。

著名网络求职平台JobStreet.com昨日(6月9日)发出报告指出,据贸易和工业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的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会下跌4巴仙。三月份的整个季度总失业率也从2.3巴仙,上升到2.4巴仙。

而在低糜的就业市场中,五大行业的招聘广告下跌率最高,即航空业、美容健身、零售、餐饮业、活动策划及会议旅游行业(MICE),都是受到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阻断措施的影响所致。

但是,我国有10个行业仍然积极招聘员工,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与银行、电脑与资讯科技、保安与执法、政府机构、交通与物流、建筑与工程、制造业,还有保险业。保安和执法相关的职业招聘,在4月份的广告数量就比前三个月增加了41巴仙。

相关报告也指出,在4月份搜寻次数最多的工作是行政人员,其次为资料输入员(从原本的15名跃升至第二)、司机、市场营销、会计、人事部等。

有趣的是,在4月份的搜寻工作名单中,出现了体温检测员,真是“意外”出现的新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urth train service disruption on the NSL in 2 weeks

By FAILRAIL.sg For almost an hour, there was no train service from…

【选举】毕丹星:人口议题更应有公平讨论空间

日前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首场电视辩论中,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毕丹星今日(3日)在榜鹅西走访时,针对上述事件受访时称,过去部长不断提及增长人口的可能性,因此新加坡应该要允许各种评论公平公开。 他指出根据《防假消息法》,法律有权定义虚假事实的陈述,然而如何定义虚假事实似乎成为一个问题。 “但是,你知道过去有部长常发表有关新加坡应该如何拥有更大更多的人口。所以针对人口规模一事,我们应该要有公平讨论的余地,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因此得到这样的结论。” “我们需要对虚假陈述的本质进行思考,如今是时候思考虚假陈述的定义”,他也承认维文所说的,即新加坡人口甚至难以达到690万人口。 “因此,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这些议题在选举前没出现?我指政府的立场应该更加清楚。” 人民行动党还称,徐顺全之说是在污蔑,含误导的成分,因此要求徐顺全收回,并向新加坡人道歉 。      

大国频在南中国海军事活动 马国元首提醒需关注海洋疆域课题

今日(18日)马来西亚国会重新召开,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致词时提醒马国必须对海洋疆域课题敏感。 “大国在南中国海不断升级的军事活动值得关注。”对此,马国元首谕令,应时刻对马国海洋疆域保持敏感。 根据马国国防媒体Air Times 报导,元首也提醒马国现任政府,需确保马国国防政策和策略,需考量多方面因素,包括外交、国际协议,马国的地理位置和在亚太区的地缘政治。 4月中旬,路透社报导,中方勘探船只“海洋地质八号”,出现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一艘探勘船的活动范围附近。 根据当时的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资料,“海洋地质八号”位于马来西亚外海325公里处,在马国专属经济区内。 而美国海军也声称,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 LHA-6)和邦克山号航空母舰(USS Bunker…

S’poreans and PR job stats – making no sense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orts of Prime 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