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里曼岛林火肆虐,烟霾笼罩该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导致两国国民频频抱怨,要求印尼采取必要措施。

我国和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都非常“糟糕”,就新加坡环境局官网指出,我国西部和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都超过了100点,迈入不健康水平中。相对的,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也非常不健康,已有三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点了,东马的斯里阿曼甚至达到了416点。

然而,身为烟霾源头的加里曼丹,其空气污染指数可想而知,一定不会良好的。

今天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上,就有网民分享了一个据悉是加里曼丹烟霾情况的视频。

该仅两分钟的视频是由读者Yap所提供,据说已经在信息平台WhatsApp上流传了。视频中只见车辆停在路旁,可见度非常低,汽车和电单车骑士都停车不敢行驶,真的让人看得心惶惶。

视频间中有类似警车的讯号声音频频传来,电单车骑士也站在路中间帮忙指挥交通。不久后便看到白底红色条纹,类似救伤车的车辆经过,后面紧跟着两辆罗厘。

试想想,若当时没人在中间帮忙指挥,在可见度非常低的情况下,两车要发生车祸的几率将会高出很多。

有关的视频传出两小时后已经吸引了1万4000人观看,243人做出反应,77条评论以及189人转发。

署名Michael Kvm的网友则问到,马国已经开始进行人工造雨的工作了,“我们的政府做了什么?”

You May Also Like

关税局破获今年最大批漏税香烟 四男子被捕

我国海关人员破获超过1万7000盒漏税香烟,逮捕四名男子。 5月27日,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巴西班让扫描站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个集装箱内可疑一经检查,破获一批漏税香烟。 关税局接手调查后,又在义顺23街的一个工业大楼发现另一批漏税香烟。当局在现场逮捕三人。当时其中一人正使用叉车从集装箱中移出金属柜,而另外两名男子,正从16个金属柜中,取出装有漏税香烟的纸箱。然后把纸箱放入集装箱中。 当局共起获1万7250盒漏税香烟,共四名嫌犯被捕,并在5月29日被控上庭。

AWARE忧防假消息法阻碍维权工作

针对《防止网络假消息和操縱法案》(POFMA),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发布声明,响应其他公民组织的呼声,认为有关法案可能对非政府组织进行的研究和维权工作,构成阻碍。 该协会指出,支援因性别和经济因素被边缘化群体的社会工作,在研究和服务中面对的信息和情境,往往是复杂、细腻的,不容易立下断定,就是真相或假消息。例如AWARE在一些性侵个案所获得的信息,可能和官方有所不同。 该协会也质问政府在法案中的立场,以及何以获赋权为鉴定真伪的唯一授权机构。 AWARE曾在2018年2月,提呈建议书给“蓄意散播假消息国会特选委员会”。 ”有责任准确反映个案的实际观点“ “AWARE有责任准确地反映个案表达的实际观点和经验—即便他们所反映的,是对政府政策的负面看法,且和官方论述相左,”AWARE执行董事林淑美在文告中这么表示。她认为,该协会在言论自由以及提出异议权利都受到保障下,有能力做到最好。 再者,该协会认为《防假消息法》存在,也可能阻碍协会从民间收集有价值资讯,或呈现这些资讯给群众,使得社会大众可以接触到的性别平权议题资讯,更为匮乏。 建议修订法案定义和权限 AWARE 也指出,政府已有足够的权限,来打击假消息散播,例如:公共秩序法(Public Order Act)、電信法(the…

遗憾遭他人中伤 陈清木赞许毕丹星善举树立榜样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民众和其他在野党同仁的赞许。 不过,总理夫人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则在脸书指出“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后来她在脸书澄清,自己并非在批评毕丹星的善举并为此致歉,也欢迎任何好人好事。) 至于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批评毕丹星试图把他的捐款政治化。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于毕丹星的举动却遭致他人中伤,感到遗憾。 “不管朝野政党,人们始终公开又或者私下捐出善款。与其试图拿些政治分数,倒不如豁达去接受和欢迎这类善举,岂不美哉。” 陈清木也强调,当前艰难时期,倒不如为他人着想,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 他也认为,毕丹星的举动也为国人树立了榜样。

NS serviceman lost job offer due to reservist duties; MINDEF states that serviceman has unresolved disciplinary offence

A NS serviceman, Mervyn Chan Ping wrote a letter to The Stra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