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李显龙总理出席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与约500名学生对话与交流。论坛讨论的课题,包括教育面对的挑战,对创业的看法、以及青年对未来工作前景的疑虑等等。

有学生询及,对于创业精神和害怕失败的观点,李显龙先是坦言创业不易,什么都要自己来,但即便有最好的点子都可能失败,那就舍弃掉那点子尝试其他的,故此不应为失败感到耻辱。

李显龙续称,如果年轻人有这样的态度,不论是政府还是人民行动党物色新人,看到这年轻人,在履历上填写他们曾设立公司,但是公司倒闭了或面对困难,“我不会怪他们,我会问他这是什么、为何你要这要么做,如果他表现坚定、坚信自己(的努力),只不过最终没成功,我还是会录用他。”

他说,自己不会指望看到有人声称自己开了十间公司,而且每间都是独角兽,生活不是这样的。

另一方面,李显龙也认为,新加坡将面对最大的教育挑战,这是因为要创造一个适合成人持续受教育的体系,仍有许多调整工作。

“X世代”,即80、90后的学生重返校园,都可能会面对无法适应的情况,故此50、60岁年长学生也会面对问题,故此如何调整制度,让他们也可以持续学习?

他承认有必要提升较完善的支持网络,也确保雇主能理解,让学员能在工作和学习之间保持平衡。

You May Also Like

S$1.4 billion spent on private tuition in 2018 by households in Singapore, according to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Based on a report on household expenditure survey for 2017 and 2018…

《新印度快报》报导 安得拉邦新首府项目恐被搁置

据印度媒体《新印度快报》报导,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新政府旗下的部长透露,新加坡财团与该邦前朝政府签订的新首府发展项目,有可能被搁置。 该报称,有关部长在受访时透露,“新加坡公司知道他们该怎么做,他们已同意会友好地退出(back out)”。 而针对国际协议下的争议,该部长则声称仍在检讨所有问题,以期能为双方达到双赢局面。 报导称,当地民间一直在揣测,安得拉邦政府可能放弃有关项目,且自去年6月签订协议,当时新加坡贸易事务部长易华仁曾指出在半年内会有重大进展,但至今仍毫无动静。 不过,随着当地新政府将重新审视这个新首府项目,新加坡方面也在密切关注进展。 至于易华仁则在昨日已针对有关项目,回答议员提问,指项目细节无可奉告,惟强调不会动用到国家资金。 去年6月7日,由胜科城镇发展印度公司(Sembcorp Development India)与星桥腾飞安得拉投资控股(Ascendas-Singbridge Andhra)合资成立的公司,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签署阿玛拉瓦提起步开发区的股东协议与特许权开发协议。…

我国工作和生活“不”平衡 五分一全职者周工时逾48小时

官方论述一直以来,强调要达到工作与生活平衡,但是在一项最新的国际排名中,我国在该指数上,既然排位在40个城市中的第32位,而且我国人民花在工作上的时间竟然是世界城市中最长之一。尤其在全职员工方面,有23巴仙的人每周工作时长更超过48小时。 在40个城市中,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满分夺得冠军,被视为工作与生活最平衡的城市;德国慕尼黑和挪威首都奥斯陆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在40个城市中,慕尼黑的城市中压力最低。 我国总得分为36.36,位居倒数第八名,但是仍然比排位在第35的香港、第39名的东京和“包尾”的吉隆坡来的好。 依据三大组成部分评分 这项报告是由科技公司Kisi结合国际组织、各国的政府机构及私人企业,如环球旅游网亿客行(Expedia)和瑞士银行(UBS)的数据总结所得。 该组织依据三大组成部分,即劳作的强度(Work Intensity)、社会与设施的完善、以及城市宜居与否的20个因素,得出各项目的得分。劳作强度来自于抵达公司的时间、每周工时、周工时超过48小时的比率、失业率、最低年假天数等。 而社会及设施的完善涵盖了社会开支、医疗照顾、精神医疗照顾的方便度以及性别平等等;城市宜居程度则概括了城市的安全程度、垮了指数、城市压力、户外空间是否充足、空气污染指数等。 有关报告显示了我国在“工过度”项目中紧贴在每周工作小时为46小时吉隆坡之后,以44.6小时位居第二。 然而,全职员工工作时长方面,我国有23巴仙的全职员工每周工作超过48小时,成为40个城市中的第一,吉隆坡以22巴仙位居第二,而香港和东京都以20巴仙排在第三。 然而,在由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反驳《南华早报》报导 我国驻港总领事坚称“泼马”未限制自由辩论

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符秀麗,撰文反驳《南华早报》报导,指每当新加坡政府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解释其中的虚假讯息,以及如何涉及公共利益。 事缘《南华早报》在本月21日一则专题报导,梳理新加坡今年5月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以及新加坡政府一连四次动用该法对政治人物和时事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报导涵括了来自我国政府的回应、接到更正指示的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以及此前学者和各界对《防假消息法》的批评等。 对于有关报导,符秀麗坚称我国政府“未限制自由辩论”,“这些接到指示的贴文也没有被移除。肯定的是,给读者更多资讯,让他们可以自行判断何谓虚实,更能提升公共辩论。” 她指出,新加坡政府对这些网络文章发出更正指示,都会详述其涉及的虚假事实,以及如何牵涉公共利益。 “被更正文章都存在事实谬误” 符秀麗也指那些被更正的文章,并不仅仅是“统计分析”或“观点”,实则都存在事实谬误。 她也抨击其中一些贴文旨在引起对政府才猜疑和新加坡国人对外籍人士的恐惧。 “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极右翼政治团体进行的类似恶毒言论煽动本土主义和仇外情绪。我们决心防堵新加坡政府被这种丑恶行径破坏。” 她表示尽管新加坡当局不能肯定《防假消息法》就是问题的解决方案,但负担不起无所作为的代价。 徐顺全:符秀麗的傲慢“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