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李显龙总理出席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与约500名学生对话与交流。论坛讨论的课题,包括教育面对的挑战,对创业的看法、以及青年对未来工作前景的疑虑等等。

有学生询及,对于创业精神和害怕失败的观点,李显龙先是坦言创业不易,什么都要自己来,但即便有最好的点子都可能失败,那就舍弃掉那点子尝试其他的,故此不应为失败感到耻辱。

李显龙续称,如果年轻人有这样的态度,不论是政府还是人民行动党物色新人,看到这年轻人,在履历上填写他们曾设立公司,但是公司倒闭了或面对困难,“我不会怪他们,我会问他这是什么、为何你要这要么做,如果他表现坚定、坚信自己(的努力),只不过最终没成功,我还是会录用他。”

他说,自己不会指望看到有人声称自己开了十间公司,而且每间都是独角兽,生活不是这样的。

另一方面,李显龙也认为,新加坡将面对最大的教育挑战,这是因为要创造一个适合成人持续受教育的体系,仍有许多调整工作。

“X世代”,即80、90后的学生重返校园,都可能会面对无法适应的情况,故此50、60岁年长学生也会面对问题,故此如何调整制度,让他们也可以持续学习?

他承认有必要提升较完善的支持网络,也确保雇主能理解,让学员能在工作和学习之间保持平衡。

You May Also Like

”不工作活不下去“ 就业年长者10年内增15巴仙

为了应付日渐增加的生活费,越来越多原本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新加坡乐龄人士,被迫重返劳动市场。 根据路透社在本月四日的报导, “65岁以上人口的就业率在过去的10年中,增加了15巴仙。有者甚至在受访时表示,他们必须工作才得以生存。” “全国有将近三分一的65岁以上人口在工作。” “自2016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已经推出了数项计划,协助有聘请年长者的公司,如重新检讨相关津贴。” 路透社补充说,新加坡政府此举是为了帮助乐龄人士,能够长期保留在劳动团队和社会生产线上。 保持活跃和独立 一名在新加坡法国文化协会(Alliance Française)站岗的71岁保安人员,菲利普在受访时表示,在法国文化中心一星期六天的保安工作,取代了原本的退休生活。 当问及为何在如此高龄还要工作时,他表示工作原因只有两个字,A和I。“A代表活跃(active),生活要保持活跃;I则代表独立(independent)。” “只能做到死” 然而,路透社指出,生活在“生活成本高、全球最长寿国家之一”的国民,很多乐龄者在达到退休年龄时,除了重返职场,他们没有太多选择,否则他们根本难以维生。…

“乐于助人”邀政治人物体验拾荒者生活 惟无法透过募捐平台筹资

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为了协助拾荒老人筹款,将邀请政治人物参加体验活动“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让他们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基金“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 为了能够在活动期间筹集资金,乐于助人基金也计划使用募捐平台Give.Asia进行筹资,最终所获得的资金将平均分配给约150名老人。然而,在筹资这条路上可说是困难重重,由于Give.Asia不能透过募捐平台进行“政治活动”,迫使乐于助人基金只能再寻觅替代的筹款方式。 本社也针对此事向Give.Asia询问,但尚待回复。…

Water “ponding” in SMRT trains on East-West Line

A TOC reader. Ron Goh posted a photo of a train on…

The need to safeguard the integrity of investigation into management of Ang Mo Kio Town Council

The Reform Party (RP) expressed its concern over the news that the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