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据了解,从下月1日起,人民行动党15个市镇理事会将禁止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在组屋底层和公共走廊使用。

人民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在今日(7日)发文告声称,市镇会已经检讨已有条例(bylaw),一旦获得新加坡总检察署批准后,将实行新禁令。

有鉴于个人代步工具(PMD)事故频发,包括陆路交通局等各造也着手管制PMD。

在前日的国会上,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指出,许多国人依赖PMD出行和维持生计,但是在前两年(2017和2018年)涉及PMD的公共路径事故就多达228宗,而今年上半年也爆发了49宗涉及PMD的火患,所以采取提前措施是有必要的。

明年4月起,所有新的电动踏板车,都必须通过UL2272标准认证检查,并确保重量、宽度和车速符合规格,才能注册使用。

陆交局因电动踏板车火警事件频传,自上个月规定必须注册后,昨日宣布将强制电动个人代步工具(简称PMD)符合UL2272标准的措施提前半年实行,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必须在明年7月起达到有关防火标准。

上个月起,陆交局已强制电动踏板车进行注册,惟至今已经注册的9万辆电动踏板车中,有将近九成不符合UL2272的安全标准。

相关的电动踏板车原定于2021年起就会自动注销注册,不能再公开使用了。

他指出,当局将UL2272期限提前半年,主要认为这是最早能做到的合理期限,也让零售商有更多时间引进拥有UL2272防火标准认证的足够货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uditor-General issues damning report on People’s Association

The Auditor-General Officer (AGO) has given a damning report in its audit…

残奥游泳健将叶品秀伦敦世锦赛摘下金牌

我国体障者运动员叶品秀(27岁)在伦敦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摘下金牌,成绩超越夺得银牌的加拿大选手艾莉20秒之多。 今早(新加坡时间)伦敦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传来捷报,她以女子100米仰泳S2级赛中以2分18秒61夺得冠军,而加拿大选手艾莉则以2分39秒27获得亚军,季军则归游出2分42秒71成绩的意大利选手安其拉(Angela)。 尽管叶品秀在赛事中获得冠军但仍比起自己所保持的世界记录满了2分07秒09。 “真的很开心能够当上世界冠军,真的很开心。我已经游泳了15年但这次的胜利对我来说算是我在训练过程中的一种认可,所以意义非凡。 新加坡残障运动理事会(Singapore Disability Sports Council)今日于脸书上证实叶品秀夺冠,并表示她下场赛事:下周女子50米仰泳。 叶品秀曾在2008夏季残奥会参加女子50米仰泳与50米自由式夺得一金一银;另外曾在2016年夏季残奥会上获得女子100米仰泳S2级赛的冠军。叶品秀亦在三次赛事中刷新三项世界纪录。 尽管这是叶品秀在世锦赛所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但却是他在世锦赛S2级比赛中首次夺金。她曾在2010年艾恩德霍芬残疾人游泳世锦赛中,以50米自由泳S3级比赛获得金牌,同时,在同年与2013年蒙特利尔世锦赛,皆获得银牌。 此外,叶品秀自2018年10月1日起,成为国会官委议员。

惊传柔佛州苏丹“驾崩”? 柔摄政王与父王合照打脸假消息

日前,有消息柔佛州苏丹易卜拉欣陛下因癌症驾崩,导致网路疯传,柔佛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则贴上与父王的合照辟谣。 据《东方日报》报道,一名名为“Hazwan Ali”的网友昨日在面子书上载一则贴文,称柔佛州苏丹因罹患脑癌与肾癌不治,还贴上救护车的合成图,甚至将柔佛王室惯用的水印贴上,试图以假乱真,引起网民疯传。 该名网友还在帖文下方回复网民留言,让帖文看起来更贴合事实。 对此,柔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昨日傍晚7时06分罕见在官方面子书上,发布一张与陛下的合照,但却未附上任何文字说明,以此无声回应“死讯”,粉碎谣言。 照片中,可见依布拉欣陛下正在玩手机,并未直视镜头,但看起来身体健康良好。 截至今日官方帖文已获4万6000名网民点赞,1700留言,柔州网民也在底下纷纷表示安心,并祝愿陛下身体健康,更有部分网民批评造谣者,要求当局严惩。 目前,该名发假消息的网友已关闭脸书,而马来西亚警方也证实接获四宗相关投报,同时也会立案侦查假消息来源。

港发起“万人接机” 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持续,当地有市民发起明日(9日)至下周日(11日),一连三日“万人接机”集会,继续敦促政府响应“五大诉求”,以及停止暴力打压示威游行。 我国外交部吁请国人预留充裕时间前往机场,并预先查阅各航班的最新情况。 文告呼吁国人要随时保持警惕,留意当地动态和听从有关当局的指令,并表示接下来仍会有大型的示威活动,尽管均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但仍提醒国人保持联系畅通。 文告续说,目前身在香港的国人可前往外交部网站https://eregister.mfa.gov.sg/登记,让外交部可在紧急时刻与你联系。 示威延伸至机场,该活动未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可能涉违法 7月26日网民发起“和你飞”示威活动,多达1万5千人参加的机场集会大部分穿黑衣人士在接机大堂静坐,又不时高呼“香港人加油” 口号,又向外国旅客派发单张解释香港局势,惟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这次“万人接机”可说是“和你飞”的延续。 根据《端传媒》报道,网民强调该次活动“和平、理性、非暴力”,方式为“自由活动,不冲击、不破坏、不入禁区”,采取此前获得广泛认可的“Be water”方式,即不阻碍交通。 与以往集会不同,该次活动没有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活动需要通知警方,否则可能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