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Community Roda Johor – CRJ

日前,有消息柔佛州苏丹易卜拉欣陛下因癌症驾崩,导致网路疯传,柔佛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则贴上与父王的合照辟谣。

《东方日报》报道,一名名为“Hazwan Ali”的网友昨日在面子书上载一则贴文,称柔佛州苏丹因罹患脑癌与肾癌不治,还贴上救护车的合成图,甚至将柔佛王室惯用的水印贴上,试图以假乱真,引起网民疯传。

该名网友还在帖文下方回复网民留言,让帖文看起来更贴合事实。

对此,柔州摄政王东姑依斯迈昨日傍晚7时06分罕见在官方面子书上,发布一张与陛下的合照,但却未附上任何文字说明,以此无声回应“死讯”,粉碎谣言。

照片中,可见依布拉欣陛下正在玩手机,并未直视镜头,但看起来身体健康良好。

截至今日官方帖文已获4万6000名网民点赞,1700留言,柔州网民也在底下纷纷表示安心,并祝愿陛下身体健康,更有部分网民批评造谣者,要求当局严惩。

目前,该名发假消息的网友已关闭脸书,而马来西亚警方也证实接获四宗相关投报,同时也会立案侦查假消息来源。

You May Also Like

起诉许渊臣诽谤诉讼 总理将出庭供证

总理李显龙将在起诉《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的诽谤诉讼,选择出庭供证。 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是在昨晚(10日)发文告如是表示。 张俪霖称,如案件开审,总理会选择出庭供证,是因为对他的指控是不实的。 她表示总理弟妹也可与许渊臣一起决定,届时是否一同作证,在法庭上重复对总理的指控。之后由法庭来辨明事实。 在本月1日,总理新闻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在三日内道歉。 许渊臣则在9月4日答复总理,认为有关评论文章不含诽谤性,而是根据可能对事件知情的总理家人此前发表的公开声明,也有鉴于涉及公共利益问题,为了能避免造成疑虑,只能重新复述总理弟妹曾说过的话。 本月5日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后者在当天收到代表总理李显龙的达文星律师楼( Davinder Singh Chambers LLC)寄来的原告诉状和法庭传票。 诉状中对本社英语站发表的有关文章提出异议,指该文章作出不实和无根据,并且贬低和诋毁总理。 不过,针对要求移除文章和无条件作出道歉,以及承诺不在《网络公民》刊登类似的指控,许渊臣则婉拒了这些要求。…

Price of 95-octane grade petrol dropped 20 cents a litre due to oil price crash

In Singapore, the price of the most popular 95-octane grade petrol at…

SAF regular serviceman failed to be resuscitated after found unconscious at Chong Pang Camp

A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regular serviceman was found unconscious yesterday morning…

LTA : Jurong Lake District bicycle-sharing tender to be scrapped due to emergence of private service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decided not to award the Jurong Lake Distr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