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本地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新创公司Neuron Mobility,被指控在无牌照或豁免权下,提供个人代步工具共享服务,累积面对共58项控状。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Zachary Wang昨日(1日)代表出席审讯。Zachary Wang于2月被指控两项提供无牌照个人代步工具服务,违反停车场法令等,共58项相关指控。

自今年1月起,陆交局宣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服务的业者需申请执照。2月28日,Neuron Mobility则被指在公共场所非法停放144台电动滑板车,而当局在多次向公司发出警告后,公司仍无动于衷,最终采取行动。

今年2月,共14家业者申请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其中一家就是Neuron Mobility。而当局只让业者申请“监管沙盒”执照,先试验经营不超过500辆的车队,确保共享工具生态能够以负责任与可持续增长的形式进行。

日前,陆交局表示为了能够确保用户和公众的安全,陆交局决定延迟公布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预计最迟延迟至今年第三季。

一旦罪名成立,该负责人将面临一万元或最高6个月的监禁。若被定最后继续违例,每项起诉罪名均可获判达每日最高500元。

检方表明若公司,将以其中19项控状让他认罪,其余指控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但公司代表并未表态认罪。

截至今日,Neuron Mobility已是第二家因无执照而被起诉的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的业者。

当局也提醒业者如若该个人代步工具可能干扰公共空间,也应当避免将工具开向私人土地。

个人代步工具零售商因驾驶PMD上路被控

另一方面,Synergy Scooters的零售商陈文耀(译名,Samuel Tan Woon Yeow)周四亦出现在法庭中进行审讯。

他于今年7月6日,因在大路上驾驶个人代步工具(PMD),抵触了《道路交通条例》。

据《道路交通条例》,个人代步工具不允许驾驶在马路上。

当时他从惹巴哈骑向林厝港路,被交警拦下,经过交警鉴定,其个人代步工具重达48.28公斤,是法定的两倍,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当局规定,除了脚踏车与电动脚踏车外,包括电动踏板车与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其重量不得超过20公斤,避免意外发生。

据《道路交通条例》,将个人代步工具上路或面临2000元罚款或最高3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9月1日新增40确诊 七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中午12时,本地新增40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七例为入境病例,一例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852例。 新增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Singapore to develop designated public spaces specifically for drone flying

Lovers of drones and model aircrafts can soon fly their gadgets safely…

陈振声称需赋权人民行动党 展现“正向稳定”政治因素吸引外资

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在来届选举新加坡必须先向世界展示更具正向稳定的信号,吸引更多更强大的经济投资,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周一(11日)陈振声接受《亚洲新闻台》的采访透露,新加坡必须向世界发出相对“正向的信号”,激发投资者对新加坡的信心,以此吸引更强大的投资,制造就业机会,以让新加坡人能够安然度过低靡时刻。 他强调,纵观许多并列第一世界的国家具有多元化的政治体系,并且能够赖以生存,倘若没有强劲的经济表现、强大的投资和良好的就业机会,一个支离破碎的政治体系也会体现出缺点。 “所以,在来届选举中,我们不仅要向自己,而且要面向世界发出“正向强大”的信号,我们才能借此攀升,与竞争对手拉远距离。” 因此,陈振声表示,目前首要任务即是授权于人民行动党,告诉国际社会行动党是长期存在,即指新加坡是稳定和连贯的,同时行动党也会执行与实现所有的承诺。 他也表明,若新加坡人投向一个“无法协调分歧与带领新加坡前进”的政治制度,新加坡社会的凝聚力将会分散,更可能导致分裂的出现。 吸引外资,意味着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尽管如此,引进外资就意味着创造更多的机会吗?我们可以从中检讨,例如樟宜商业园中也吸引大量印度软件公司,它看似为我国创造就业机会,但我们可以从中发现,他们大量聘雇印度籍工程师。 随着新加坡人的抱怨连连,情况逐渐恶化,以至于政府不得不介入调解,让这些公司聘雇更多外国人。 政府的介入也连带影响了于新加坡工作的印度专业人员,由于工作签证的条件变得严苛,导致工作签证的派发变得相当零散,甚至促使印度政府以违反贸易协定向新加坡政府投诉。 据报道,部分印度IT公司均受到影响如HCL、TCS、Infosys、Wipro、Cognizant和L&T信息技术。 印度贸易组织(Nasscom)投诉,“签证问题已拖延一段时间,自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