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在来届选举新加坡必须先向世界展示更具正向稳定的信号,吸引更多更强大的经济投资,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周一(11日)陈振声接受《亚洲新闻台》的采访透露,新加坡必须向世界发出相对“正向的信号”,激发投资者对新加坡的信心,以此吸引更强大的投资,制造就业机会,以让新加坡人能够安然度过低靡时刻。

他强调,纵观许多并列第一世界的国家具有多元化的政治体系,并且能够赖以生存,倘若没有强劲的经济表现、强大的投资和良好的就业机会,一个支离破碎的政治体系也会体现出缺点。

“所以,在来届选举中,我们不仅要向自己,而且要面向世界发出“正向强大”的信号,我们才能借此攀升,与竞争对手拉远距离。”

因此,陈振声表示,目前首要任务即是授权于人民行动党,告诉国际社会行动党是长期存在,即指新加坡是稳定和连贯的,同时行动党也会执行与实现所有的承诺。

他也表明,若新加坡人投向一个“无法协调分歧与带领新加坡前进”的政治制度,新加坡社会的凝聚力将会分散,更可能导致分裂的出现。

吸引外资,意味着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尽管如此,引进外资就意味着创造更多的机会吗?我们可以从中检讨,例如樟宜商业园中也吸引大量印度软件公司,它看似为我国创造就业机会,但我们可以从中发现,他们大量聘雇印度籍工程师。

随着新加坡人的抱怨连连,情况逐渐恶化,以至于政府不得不介入调解,让这些公司聘雇更多外国人。

政府的介入也连带影响了于新加坡工作的印度专业人员,由于工作签证的条件变得严苛,导致工作签证的派发变得相当零散,甚至促使印度政府以违反贸易协定向新加坡政府投诉。

据报道,部分印度IT公司均受到影响如HCL、TCS、Infosys、Wipro、Cognizant和L&T信息技术。

印度贸易组织(Nasscom)投诉,“签证问题已拖延一段时间,自2016 年初,工作签证的派发相当严苛,所有印度公司均受到“不公平对待”的警告,这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考虑聘雇当地人。”

显然,为新加坡引进外国投资并不意味着会为新加坡人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如果新加坡政府一直持续引进外资,未能保障本地专才和劳工就业权益,这种想法也相当不具备合理性。

 

You May Also Like

May Day Rally event being cancelled, PM Lee delivers May Day Message on national television on 30 April for first time

In the wake of COVID-19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突发】林鼎今早突被捕 代表律师抗议逮捕不公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今早在位于珍珠大厦的办公处,为下周梁实轩对总理诽谤诉讼案做准备。不料在11时许,有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到场,将林鼎逮捕返警局协助调查。 本地维权律师拉维(M Ravi)在脸书更新信息,表示将充任林鼎的辩护律师。他表示,林鼎在被戴上手铐时一度抗议,并指这是有政治动机的逮捕。 目击者称,警方逮捕林鼎,相信和后者未如期出席一项与警方约谈有关,即使林鼎的律师早前已致函警方知会此事。 林鼎请拉维发出简短声明,并指有关调查事项,早已交民事法庭审理,拉维已致函警方,要求警方尊重法庭程序,并强调有关逮捕乃是非法的。 基于其中一项“刑事失信”(Criminal Breach of Trust)指控目前仍在法庭聆讯过程,林鼎不便对此发言。另一项指控则涉及骚扰前职员。 林鼎也代表时评人梁实轩,在总理的诽谤诉讼中辩护,有关诉讼原定下周(6日至10日)在法庭公堂聆审。

被消协指已结业 Karz车行“感惊讶”

上周五,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发文告, 指两家车行突然倒闭,造成八名客户至少33万新元的损失。 该协会今年9月至10月31日期间,共收到八个有关上述车行倒闭的投诉,有者申诉他们已经签署买二车合同也取了车,但是该车行却没有在陆路交通管理局(LTA)那里更新车子所有权的记录。 还有投诉个案申诉,已经缴了全额,但是两个月后车子所有权都还没转让,且事主已经数次提醒车商。 不过,昨日消协发文告澄清,其中一家车行 Karz Automobile,在迁离原址后,仍继续运营。 不过消协提醒,既然有关车行还在运营,该协会期望他们履行和尊重与客户之间的协议。 消协解释,此前他们根据消费者投诉,致函到Karz 车行原址,与此同时也电邮以及拨电办公室号码,不过都无人回应。此后他们派人前往该车行原址,才得知已经迁走。 不过,Karz Automobile较后透过代表律师联系上消协,澄清车行还在经营。 不过消协关注有关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仍有待解决,仍会与该车行跟进此事。…

狮城成亚太区第二劳碌城市 东京位居榜首

调查显示,仅次于东京,新加坡成了亚太区最劳碌的东南亚城市。 据悉,该项调查时基于研调公司Kisi的数据所进行,由Instant Offices再度分析。根据Instant Offices调查显示,东京列为榜首,而新加坡紧随其后,第三名则是邻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该调查分析40个国际城市的数据,工作强度评分指标包括通勤时间、上班时间、工时、每周工作的时数以及休假天数。 其中工作时数最长的城市为吉隆坡,约每周46小时左右、而新加坡则位居第二,约每周44.6小时. 此外,东京的通勤时间为51分钟、而新加坡则是44.5分钟;而新加坡的每周上班时间则超过48小时,名列榜首。 比起亚太地区拼搏的精神,澳洲则显得相对悠闲,据结果显示,悉尼与墨尔本的每周工作时数为39.8小时,比起亚太地区的城市更显宽松。 然而,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和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