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7月28日)《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最成功10大募款机构,榜上有名的还有另外两间大学,分别是位居第四,拥有37亿储备金的南洋理工大学(NTU)和第九,拥有12亿元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国大发言人指出,该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该大学大学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对此,旅居台湾的博客鄞义林评述,他计算过,国人缴付的税赋理应足以支撑新加坡公共学府的运营,然而国人在2017年约在大学学费上花费10亿新元,反观这些学府还有12亿元的盈余。

他也质疑,政府资助这些公共大学,但新加坡本地学府也是征收最贵学费的地区之一。他也提醒,这些盈利也会流入国家储备,而国家主权基金可用之进行投资,为国家带来更多收入。

“换言之,国人已经为教育缴纳足够的税赋,然而行动党政府还要人民承担更多学费(全球第五贵),这些学府赚有盈余,反观不少毕业生毕业后需面对负债,这公平么?”

回顾三月份,本地大学公布2019年的大学学费,其中本地学生就读牙科和医科的学费,各调涨500元和900元;永久居民医科学费则调涨1050元。但六所本地公立大学其余90巴仙科系不受影响。

这使得牙科科系的学费总额达3万9550元,而医科高达6万0800元。但教育部强调,津贴已涵盖了学生75巴仙的学费负担,且需不时检讨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劳动节献辞】阻断措施已有成效 但仍需努力抗疫

总理李显龙今晚(30日)发表劳动节献词强调,阻断措施已有成效,本地新增的社区感染病例减少至每天10至15起,但客工宿舍的病例仍相当多,所以仍需努力抑制。 尽管客工感染的数量相对较多,但大部分感染客工的症状相对轻微,李显龙表示,政府已动员各部门处理好客工情况,照顾好客工的健康与福利。 此外,李显龙表示,阻断措施的实施的确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作与人们的工作,也为人们带来许多不便。 因此也感谢各个必要领域的工会与相关组织的付出和支持,让备受疫情影响的新加坡能够持续运作。 李显龙认为,受感染的客工对于本地医疗设施建设有所贡献,他以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宿舍为例,部分客工也参与了盛港综合医院的建筑工程,而如今盛港综合医院也正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李总理指出,全球笼罩在冠毒疫情之下,重挫全球经济,而我国也无可幸免,甚至有企业会面临裁员倒闭的风险。 他表示,我国政府在这时努力协助员工、企业和家庭度过难关,制定了三项撤资600亿元的援助配套。他非常骄傲地指出,基于我国先辈们留下了客观的储备金,我国在拨出这客观的资金时,无需向外举债,因此也提醒了大家必须未雨绸缪,向先辈们学习。 他也促请商家们把眼光放得长远,不要动不动就裁员,反而应该和员工们一起共患难。 分层次恢复各领域运作 而在经济等各层次复苏方面,李显龙表示,目前仍然只有必要服务领域持续运作,而当疫情所有改善后,才会逐步恢复其他领域。 惟,他强调有些行业,包括娱乐场所和大型体育赛事等将吸引大批民众群集的领域,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运作。 此外,他也表示旅游限制暂时不会接触,而航空运输也将停飞一段日子。…

WP’s Pritam Singh assures the public that their votes in GEs have always been a secret

Singapore’s Workers’ Party (WP) chief and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LO) Pritam…

S’pore needs to break away from risk-averse culture

Yee Jenn Jong / SMU don, assistant professor Chung Wai Keung, is…

The PAP – A victim of its own success

~by: Ghui~ In the 60s and 70s, we believed wholeheartedly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