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东巴西将在2021年迎来新的疗养院,不过新加坡人民党成员乔立盟质疑,当地居民未受咨询,对于建设新疗养院的计划也没有得到足够信息。

根据《海峡时报》在去年5月报导,有关计划是获得卫生部批准,让广惠肇留医院在波东巴西建设438床位的疗养院,照顾当地居民需求。预计2021年完成。

不过,乔立盟今日在脸书却反映,还有许多波东巴西居民不清楚他们的社区将迎来新的疗养院,此前是在咖啡店听到传言,但直到数周前,工程开始在圣安德烈村前施工,才获得证实。

“有关决策前根本未请居民参与咨询过程,如果这是真的,对于居民来说将是一种耻辱。”

乔立盟对此提出数点疑问:

一,针对建设新疗养院,如何咨询波东巴西居民?

二,在作出决定前,是否已收集所有的居民反馈?

三,是否有征询波东巴西社区,特别是临近施工地点的居民意见?如有,是透过什么方式、是否在公告前进行征询?

四,有告知居民施工期限吗?

五,有鉴于高峰时段有关路段交通繁忙,是否有具体交通管理规划?特别是在疗养院附近,另一座公寓楼Tre Ver的工程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乔立盟强调,关键问题不是要去争议究竟疗养院是否应建在住家附近,而是计划直到公告和动工前,未有征询居民意见。

如有大型计划,社区和选民都应先被告知和征询意见,这是因为今时今日,“共识”对于打造和谐社区尤为重要,社区居民理应最先知道,而不是让他们后知后觉。

据了解,乔立盟也积极在波东巴西选区走动,预料有意参战来届选举。不过他表示,其实居民并不反对建疗养院,而是对于决策过程中未被咨询感到遗憾。

乔立盟说,这说明政府决策过程中对民间草根的征询互动匮乏。

另一方面,本社也针对此事,致函波东巴西选区议员司徒宇斌寻求后者回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enefit or threat – the thin line between empowerment and censorship

By Ghui – views for World Press Freedom Day Press freedom (or…

The Changing Employment Needs of Singaporeans

A Forum focusing on the looming financial crisis and how it will…

上网预购旅游配套要提防“销售陷阱”? 竞消委拟新准则吁提高透明度

现今因网络发达,民众经常以网络解决许多事务,其中更包括网络预购旅游配套,但大家是否有发现,在被网络预购的旅游配套,或促销活动吸引购买后,最后付出的价格却比预期的还要多?为了提高价格透明度,竞消委拟定一套准则清楚说明哪些行为可能抵触法令,协助业者清晰显示价格并宣传。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简称竞消委)自去年4月接管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令的相关事务后,首次针对业界竞争机制及消费者权益课题进行市场研究。 该调查于去年7月至今年4月间进行,共参考38种旅游预订网站的做法,并邀请750个业者,包括航空公司和酒店在内进行访谈调查。竞消委也会针对所有消费品供应商制定价格透明度准则,并征询公众意见。 竞消委昨日(30日)公开调查结果,表示我国消费者近年转向透过网络预订、比价以及购买相关旅游配套如机票和住宿,大部分均透过供应商的官方网站、网络旅行社(如Expedia、Booking.com)以及免费比价搜索引擎(Skyscanner, Trivago)之管道购买,但上述管道虽有其便利之处,但却容易出现“陷阱”。 网络预购旅游配套四大陷阱,竞消委供业者准则参考 报告内也指出四种常遇“陷阱”,即逐步加价(drip…

Rape threat against Amos Yee – police report lodged

A police report has been lodged against Nigel Kee, the man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