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公用事业局官网

根据公用事业局文告,从去年6月至今年五月期间,有38家公司非法排放污水到公共下水道而被罚款,罚款总额高达25万3700元。其中,知名烘培和食品制作公司面包物语(Breadtalk)也榜上有名。

根据文告,当局是在进行公共排污系统检查时,发现这些违例行为。这些违例行为包括把超标含金属或化学物质排入下水道,或者是更为严重的排放危险、有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这些物质足以引发下水道起火,并影响排污水处理工作。

有18家公司因屡次犯错而被施以更严重的处罚。至于面包物语则被指在2016年6月及2017年4月,数次把含有超过限制的受管制化学工业污水排入公共下水道,结果因此被罚款1万6300元。

至于顽固屡犯者则是印刷和包装业者达成包装,则被指分别在2016年6月、2017年12月和2018年,非法排放含超过限制的受管制金属及化学污水,而被罚款1万4100元。

其他违规者还包括污水回收公司NSL Oilchem Logistics、电镀公司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以及工程机械公司KMS Industrial,也各别被罚款1万2200元、1万1300元和1万零500元。

排放超过浓度限制金属和化学物质

NSL Oilchem Logistics被指在2017年1月和5月期间,非法排放含高浓度硫酸盐和锌的工业污水,锌浓度甚至已远远超标容许限制达68倍!

2016年11月、2017年2月和五月,Metal Treatment Technology则被指非法排放含有禁用挥发有机化合物二氯甲烷的污水,这是首次发现涉及极高水平二氯甲烷的案例。

KMS Industrial则被揭发在2016年11月,排放含有高浓度的违禁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即二甲苯,乙苯和二甲苯。他们的浓度甚至足以引发火灾,影响克兰芝水供回收厂的运作。

公用事业局表示会经常检查商业和工业设施,并且验证看待违例行为。除了严厉惩罚,那些顽固屡犯者还会倍列在该局的观察名单,并进行更为频密的检查。

该局也警告,非法排放有害或超标的受管制物质乃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足以影响公共排污处理系统的运作,破坏水回收厂的废水处理作业。该局水回收网络主管Maurice Neo表示,在严重情况下,公用事业局骇客吊销那些涉事公司的排污申请。

根据《污水及排污法》,非法将含有危险或有害物质的工业污水排入公共污水渠,初犯可被罚款五万元,而重复违例者可被罚高达10万元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今年累积29起 两船只新加坡海峡遇海盗

昨日(23日)凌晨新加坡海峡有两艘船只遭海盗袭击,使得短短四日内类似的海盗袭击事件已累积五宗。 亚洲区域反海盗合作协定(RECAAP)资讯共享中心是在昨日发文告揭露上述两起海盗事件,并指今年在新加坡海峡已接到至少29起类似的海盗事件通报。 昨日凌晨两小时内,一艘货运船和一艘油槽船分别被海盗登船,船员虽被绑,不过好在及时响起警报,海盗只得空手而逃。 海盗是在23日凌晨12时12分,登陆“Bamzi”号油船。该船从印尼尼帕岛启航前往中国青岛。两名船员被绑;船上的工程师在引擎室发现海盗,目击一人持刀,船员立即响起警报,三名海盗只得逃之夭夭。 船员在仔细搜寻船内确认无藏匿其他入侵者后,“Bamzi”号才继续航行,船员安全也未蒙受损失,船长将此事通报新加坡船舶交通资讯系统(VTIS)、新加坡海军、警察海岸卫队(PCG)以及印尼执法当局。 紧接着在1时54分,另一艘号货船“Trust Star”号遭至少六名海盗登船,在引擎室有两名船员被绑。其余船员发现海盗后立即拉响警报,海盗再次空手而逃。该货船在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和海军护卫下,将船只驶向新加坡海港。 海岸卫队登上“Trust Star”进行搜寻,确认无其他海盗后,该船则继续航程。 今年发生29宗海盗事件 根据RECAAP文告,在本月20日也分享另外三起发生在新加坡海峡的海盗事件,涉及两艘货船和一艘油船。 有鉴于五宗海盗袭击事件时间间隔相近,RECAAP不排除犯案者为同一批人。…

MOH says MediShield Life limit covers a majority of subsidised bills despite only paying S$4.50 for an elderly man’s post-subsidy bill

Recently, the nation was given a shocking news when they found out…

Never-ending need for donation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Donations to CDCs up…

How social media plays a big role in global panic-buying

Social media plays a forefront role in disseminating news and lates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