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一款被禁的减肥产品。

卫生科学局今早发文告指出,四种医药产品被检测含未申报强效药成分,包括用于减肥的禁用物质和强效类固醇。含禁药的产品为BB Body、Bello Smaze、Choco Fit、Seahorse Chop 杜仲巴戟丸。

卫生科学局促请公众,不要购买和使用含禁药成分的产品。

根据文告表示,日前有消費者透过社交网络平台购买BB Body与Bello Smaze的减肥药,服用后出现心跳过速、心悸、失眠的状态,甚至失去知觉。

据悉,该名服用 BB body的消费者严重心脏衰竭,需植入心脏除颤器调整心律,也得长期服用心衰药物;另名服用Bello Smaze的消费者则出现自杀倾向。

另外,一名男子于柔佛,购买的“Seahorse”牌杜仲巴戟丸,本想治疗关节炎,结果却出现俗称“月亮脸”的库欣综合征(Cushing syndrome)。经调查后发现该药含有违禁成分氯苯那敏(chlorpheniramine)。

卫生科学局表示,上述减肥药均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而此成分于2010年已被列为禁药,故已下令本地电商取下产品广告。

目前 ‘BB Body’, ‘Bello Smaze’ and ‘Choco Fit’透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包括Instagram 及脸书。他们均称在使用过程并未有任何副作用。

卫生科学局医疗保健产品管理司警戒署长 曾清灵表示,“根据卫生科学局调查,许多在网络上销售的减肥产品均含禁药成分,如西布曲明。此成分可能引起副作用,如情绪控制不当、幻觉、心脏疾病及中风。

他呼吁不要被“快速减肥”的医疗产品吸引,无论它是在网络或零售店里销售,因为未经过严格检定的药或含禁药成分,可能影响健康状况。

卫生科学局提醒,由于禁药成分,可能导致服用的消费者出现,疲劳、混乱、低血压的症状。若民众已服用上述药品数周,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请尽速就医。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图源:卫生科学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needs an independent office to solve the serious problem of conflicts of interest, says PV chief Lim Tean

An independent office ought to be set up in order to tackle…

Contaminated lettuces with “possible human carcinogen”, slip past AVA, and land in supermarkets in Singapore

The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let a batch of contaminated…

61-year-old man and young girl hit by car making discretionary right turn at pedestrian crossing in Bukit Batok

A 61-year-old man and a young girl were crossing a road junction…

《独立》拒绝撤二文章和道歉 富食客恫言采法律行动

职总富食客将对本地时事网站《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采取法律行动。富食客代表律师致函《独立》要求该网站在本周二下午三点前,撤下指涉富食客导致年迈小贩过劳死的文章,并作出道歉,不过遭到《独立》拒绝。 《独立》在本月20日下午6时23分,才收到富食客代表律师David Lim&Partner的来函,指该网媒刊登的两篇文章含有诽谤成分,导致富食客名誉受损,要求后者撤下。 第一篇文章有关读者爆料,指有年迈小贩被富食客“欺压”,在农历新年期间申请缩短营业遭拒,为避富食客罚款,被迫工作18小时,导致过劳死。 第二篇文章则指,富食客对同样在樟宜机场第四航空楼食阁营生的年迈小贩,罚款3500元,原因是后者脚伤无法开档数日。 富食客认为第一篇文章“含有不实和误导信息”,有关假消息在网络传播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富食客已在周一在脸书专页刊载文告,澄清上述两篇文章内容。 《独立》:除非能证明造假才删文 富食客针对第一篇文章澄清,富食客并未受到已故年迈小贩方先生,缩短营业时间的申请。富食客分支经理在今年2月19日,有发现方先生身体不适,说服他去接受治疗,并找人顶替他的位置。孰料,下午就传来方先生因心脏衰竭过世的消息。 至于被罚款3500元的小贩,富食客则指出,管理层曾在上述小贩休业一星期后,发出三天内开档便取消罚款的提议,但对方没有这么做。而事件发生时,摊主正在进行摊位转让,因此触犯了提前终止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