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行李箱入境新加坡被搜出冰毒,一名36岁的尼日利亚男子在两年前被判死刑。不过上诉庭三司在昨日推翻判决,使得男子逃过死刑。

2011年11月,该名尼日利亚男子阿迪里(Adili Chibuike Ejike),受人所托携带行李箱入境新加坡,但从行李箱内衬,搜出不少于1961克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称冰毒)。

不过在审讯时,失业的阿迪里辩称,有人给他酬金,请他帮忙带行李箱入境交给他人,他不清楚行李箱内有什么。尽管只是协助运毒,不过当时法官仍裁定他有罪和判处死刑。

对此,阿迪里提出上诉,在去年10月于上诉庭聆讯并保留判决。

法庭考量的关键乃是阿迪里是否自己可能在协助运毒的情况,刻意无视(wilful blindness)。

而在昨日的书面判决中,大法官梅达顺指出,除了被搜出拥毒,与此同时也要证明被告确实清楚知道有毒品的存在。

法庭指需证明被告是否有理由怀疑、并且可以进行检查,却假装不知道。

但即便被告有打开行李箱查看,也可能无法发现内衬还藏有毒品。

既然不知道箱内有毒品,故此被告运毒入境的罪名也就不成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无视马路上野鸡群直驶而过 网友怒批驾驶者冷血

网友看到一辆车子无视在马路上觅食的野鸡一家,直接开过去,几乎导致“家破人亡”,愤而在脸书上帖文怒骂,也引起其他网民的议论纷纷。 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昨日(12日)有网民上传了一段视频,写到“怎么能够这样驾车(赶)走鸡群”。 短短只有九秒的视频中,只见一辆黑色轿车自惹兰柏民宾(Jalan Pemimpin)的Mapex大楼驶出,无视马路上正在觅食的野鸡一家,包括一只公鸡和母鸡以及九只小鸡,就直接开过去跑了。野鸡群看到车辆驶来时纷纷逃避,所幸无“鸡”受伤或死亡。车子开走时,一名站在马路中央的老伯目睹整个过程,甚至呼喊了黑车司机,要求对方注意。 大部分网友都炮轰轿车司机没良心、冷血、驾驶技术有问题,因为出路时并没有左右观察就出路了。“若连路上这么多鸡仔都看不到,到底怎么考到驾照的”。 但是也有部分网民敦促他人不要看图说故事,也有可能是老伯在路上喂食,导致鸡群聚集在路中央,危及驾驶者。

Poet Koh Jee Leong writes to Yale President in support of playwright Alfian Sa’at over the Yale-NUS controversy

On Monday (7 October), local poet as well as founder and organiser…

李光耀孙子婚礼晒全家福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李桓武与男友上周五(24日)在南非开普敦结婚后,于昨日(28日)晒双方家人合影。照片中可见,出席者包括他的父亲、即是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其母亲林学芬、哥哥和弟弟,另外还有新婚配偶Heng Yirui及家人。 李桓武在照片中也标记“家人”(Family),并说道“明年见,开普敦”。 当李显扬被《南华早报》问及有关儿子的结婚消息时,表示“我相信若我父亲知道会为之激动。”( “I believe my father would have been thrilled to…

今早列车轨道故障 蔡厝港和裕廊东站延误20分钟

今早蔡厝港和裕廊东两站间由于发生轨道故障,因此延误了将近20分钟。 新加坡SMRT今早于推特发表文告,说明早上9点24分时,蔡厝港和裕廊东两站间因轨道故障导致轻轨无法运行。 SMRT还指出,将会为乘客提供免费巴士通行。 在经过20分钟后,该公司再次更新状态,表示轨道故障已清楚,并为此次中断道歉。 [NSL] UPDATE: Track fault cleared, train service bt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