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讯息网“Splash24/7”的一篇文章揭露,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PIL)以对冲基金形式,接受来自主权基金淡马锡控股的贷款。

该网引述海事新闻周刊Alphaliner的消息,揭示在去年,太平船务接受了来自淡马锡旗下的狮诚控股(SeaTown Holding)的贷款,作为条件,太平船务则把在香港上市的胜狮货柜(Gingamas)股权质押。

据香港证券交易所,淡马锡也因此持有胜狮的20.56巴仙的间接股权。

至于本月初,胜狮以5.65亿美元,脱售五个造箱资产给中远海运(COSCO)。Alphaliner此前则报导,中远海运可能有意收购太平船务,不过遭后者驳斥,多次重申该公司集装箱航运不会出售。

目前,太平船务由董事总经理张松声领军,太平船务堪称全球10大货柜船运巨头,惟近两年面对财务压力,迫使其出售资产。

张松声也曾担任国会官委议员,同时也执掌或参与新加坡海事学院管理委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等等。

太平船务自去年2018年底就未公布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此前公布是在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据其公开的数据,太平船务在2018年首六个月面对约1.41亿美元的亏损。

Alphaliner分析,太平船务截至2018年6月的债务高达34.6亿美元,其中10.8亿美元为需在12个月内偿还的短期债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NMP gets trashed for suggestion to extend retirement age to make CPF savings last longer

When it comes to the Central Provident Fund (CPF), it’s an issue…

Lee Hsien Yang suggests that gov’t COVID-19 task force should have been led by an infectious diseases specialist instead of politicians

“Perhaps the Multi Ministry Task Force should have been led by an…

连续六单周新增病例过千! 骨痛热症累计死亡病例达19人

我国骨痛热症情况堪忧,连续六周的单周新增病例逾千人,且在不到一个月内就有三人病逝,将今年的总死亡病例增加到19人。 我国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最多的纪录为25人,落在2005年,然而今年刚刚还没过完7月就已经有19人病逝,令人不得不提高警惕。 卫生部在受询时指出,19名死者中有17人是在骨痛热症黑区工作或居住,而19人的年龄都介于49至92岁。 据国家环境局指出,截止18日为止的那一周,新增骨痛热症病例多达1736,比之前的一周增加了67起病例,也再次刷新了我国单周新增病例的纪录。 同样的,截止上周,我国今年的病例总数量已经多达1万8947起,预计会刷新2013年的2万2170起全年总病例。 国内骨痛热症黑区从6月初的76个增加到目前的410个,增幅达233巴仙,且大多数分布在我国东部。 据环境局最新数据显示,有10起病例的高风险区多达148个,而百人或以上受到感染的黑区则有18个。 今年至今,国内出现200起以上病例的超级大黑区多达四个,其中以东南部的阿裕尼路、芽笼和沈氏道情况最严重,病例多达266起。另一个超大黑区,武吉班让环路在54天内也累积了263个病例,几乎每天有五人被传染。

Scoot to add 16 Airbus A321neos to fleet to support growth plans

Low-cost carrier Scoot earlier today (29 July) announced the introduction of 16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