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22日)傍晚,在女皇大道和惹兰红山交界处,发生一起不幸车祸—  一名72岁仍在维持生计的老德士司机,在驾驶中疑突然晕厥,混乱中误踩油门,结果失控闯红灯,撞上路人酿1死1伤惨剧。

据了解,涉事的SMRT德士司机正接受警方调查,医生也在检查其昏迷的起因。根据家属告知媒体,司机肝脏和肚子似乎出了问题,导致血压降低,但目前还在检查中,仍等待进一步结果。

事故是发生在22日傍晚7时,根据交通资讯脸书专页SG Road Vigilante的视频,德士曾一度停下,却在绿灯转红之后,开始加速超越右边的轿车后转弯,当时反方向的车道为绿灯,不少车辆正在行驶,见状纷纷紧急刹车。

虽然德士闪过来往车辆,却在转弯时装上过马路路人。警方初步调查显示,原来德士司机在出事前就已失去意识。

有目击者透露,德士当时在他前方,忽然停在半路,他超车时看到,有德士乘客好像在帮忙施援,以及控制方向盘,但德士不知何故忽然就加速前进。

德士上当时有三名乘客,相信是前座乘客在司机昏厥时帮忙控制方向盘。后座乘客则摇下车窗求救和警示其他道路使用者。相信是在慌忙中,司机的脚仍踩在油门,所以车子无法停止而继续加速。

警方发言人透露,72岁的德士司机和两名年龄分别为32岁和66岁的女路人被送往国大医院救治,66岁伤者最终伤重不治。他们在德士失控时,其中一名被撞飞,而死者则先是落在德士挡风镜,在翻落在地。

德士司机昏迷被送入加护病房,醒来才得知造成车祸。

医生指长时间驾驶已疲劳

在两周前(3月10日),一个类似的个案也发生在另一名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身上,他行驶在东海岸高速公路时,途中突然晕厥。车子曾失控并两次擦撞路堤,但随后放慢车速,乘客乘机下车求救。至于司机则尝试慢慢行驶离开大道,并向公司求救前往医院送医。

对于上述行驶中突然昏睡或晕厥的个案,医生提醒假设司机国度劳累、有酒精影响或吃过药而感到昏昏欲睡,都会影响司机的专注力和构成危险。长途行驶中,睡眠和充足的休息很重要,哪怕只是中途短暂小休片刻。

新加坡安全驾驶中心培训经理借乐佩雷拉则告诉媒体,尤其是靠载客维生的德士司机,经常面对因长时间驾驶导致的疲劳。

高龄仍在讨生活成狮城常态

事实上,因为本地专才PMET近年面对裁员潮,许多被裁员国人不得不转职,驾驶私召车或德士来维持生计。他们即使超时工作,也无法应对新加坡日益增长的生活开销。

诚如本社此前报导的一名个案,他原本是收入可观的营销经理,2009年被裁员后辗转成为德士司机,每天要开14-16个小时的车。每周花在路上的时间,几乎达到80-100小时。

已婚的他,还有两个孩子要养。被裁员前他月薪达到7千元,但如今每月只能赚取约两千元的收入。

被裁员后的首半年对他也不好过,他感到忧郁、觉得被背叛、丧失自我认同和无助。他从没想过最终开德士成为全职工作。这期间他还曾面对心脏病发,所幸活了下来。

 

 

You May Also Like

天气转凉 善心人煮热食喂流浪狗暖胃

天气转凉,气象署也预报未来两周的日子,可能大多潮湿多雨。难得的是本地有热爱动物的人士,担心冷天气会让流浪狗受不了,为了避免外头这些小生命挨饿受冻,自发烹煮一些热食,喂食这些流浪狗。 这位名为Jason Lau的爱动物人士,前日在“新加坡猫狗领养”群组分享照片,指因为近两日都下雨,天气很冷,于是自己就煮了些食物喂养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从他分享的照片可见,他烹煮的一大锅的饭和肉食,再带到有流浪狗出没的地区,喂食它们。 他的善举也获得一些网民赞扬“有慈悲心”、以及满满的道谢言论。

Activist Kirsten Han: Publisher voluntarily recalls book after complaints of racist content, while authorities interrogate minorities for calling out racism

When a publisher in Singapore has voluntarily recalled a “problematic book” from…

马国维权团体吁吉兰丹州政府停止伐木 保障原住民健康生活

根据马国《新海峡时报》报道,日前马国吉兰丹州巴特克族原住民因肺部感染而逝世的事件造成14人死亡,原住民人权维护者呼吁马国政府是时候停止伐木活动,因为开发更多农务产业与采矿产业只会对原住民的生活造成更多的威胁。 原住民维权团体COAC的执行董事柯林(Colin Nicholas)表示,此次的疫情爆发严重影响了在话望生瓜拉格生活的巴特克人,已夺走了十数条人的生命,其中有两人死于肺炎。 他直指,祸根源于长期对原住民权力的忽视与破坏当地环境。他认为由于当地许多土地用以开发油棕园与采矿业,当地猎手与采集人在捕获猎物时受限,使他们的游牧习俗被迫中止或改变,只能迁往更较小面积的森林猎食。 “在过去的七至十年间,他们在未受到任何打扰的情况下,生活充裕与健康,但自从吉兰丹政府介入后,他们的土地逐渐被回收,资源也渐渐遭受破坏,他们被迫迁移至国家公园的北部边缘”柯林说。 柯林表示,他们在迁移后无法延续传统生活方式捕猎或获取天然食物,只能食用垃圾食品或摄取更多含糖的水果或其他食品充饥,导致他们体抗力下降,易感染更多疾病如严重肺炎、肺痨、腹泻等。 “所以其祸根全源自于他们的生活土地被抢走了,导致这些情况发生。” 目前已有2000巴特克人生活在吉兰丹州。马国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周日表示,针对原住民所面临的窘金,政府将重新检视环境政策,以解决人民疾苦的问题。 柯林续指,若政府不尽早停止砍伐树木,很可能会再次重演2014年的水灾,尤其是坳陷 区域如瓜拉吉赖县,更是首当其冲的灾害区。 西蒂卡欣:原住民居住权益是有法律保障,应尽早停止矿业与伐木 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原住民权益是有法律保障的,一旦采矿业与伐木活动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土地,理应要停止所有开发活动。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吉兰丹副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阿玛证实与水源污染或砍伐活动无关。他指出,卫生局及消拯局危险化学物品处均证实此次感染事件和水源污染无关,也获得卫生部长祖基菲里的认同。他说,虽然当地的水源证实安全食用,但州政府还是会通过吉兰丹水供有限公司,持续供应净水给瓜拉篙原住民。…

Service 382 extended to Sumang Lane and Sumang Crescent starting from 22 January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and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