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Jin delivering his closing speech at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debates in Parliament on Fri (8 Mar 2019). Source: CNA

Tan Chuan-Jin flew in from Singapore to Malaysia yesterday (18 March 2019) for his inaugural Official Visit since his election as Speaker of Parliament in September 2017.

Tan was invited by Speaker of Malaysia Yang Berhormat (YB) Dato’ Mohamad Ariff Md Yusof to deliver a speech today on governance from a parliamentary perspective and share his views for the Dewan Rakyat Speaker Lecture Series.

According to a media release by the Parliament of Singapore, Tan and his delegation will be in Kuala Lumpur for three days and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observe a parliamentary sitting in the Dewan Rakyat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They will also be meeting and exchanging dialogue with various Malaysian parliamentarians such as the minister of legal and parliamentary affairs Liew Vui Keong as well as the president of the Dewan Negara (Senate) S A Vigneswaran.

Tan was accompanied by Members of Parliament including Vikram Nair, Pritam Singh, Melvin Yong, Yee Chia Hsing, Joan Pereira, Henry Kwek and Saktiandi Supaat, and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Anthea O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新加坡暂不调低橙色警戒级别

卫生部医药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在今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称尽管我国疫情已好转,但暂时不会调低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 卫生部长颜金勇称,尽管疫情放缓,惟防疫仍不能松懈,且客工宿舍还有病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一些早前宣布疫情结束的国家,也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 我国是在今年2月将警戒级别升橙;今年3月份,总理李显龙表示警戒级别不会升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但随后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总理李显龙不得不在4月初宣布全国落实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非必要领域工作场所关闭、居家办公、校园停课居家学习等,总理等部长也改口呼吁人们减少外出、出门需戴口罩等,然而全国仍没有把警戒级别升红色。

SG wants to live with Covid while Israel rethinks this strategy as death figure goes up

Last month (24 Jun), ministers Gan Kim Yong, Lawrence Wong and Ong…

日F35战机坠毁 我国防部:采购前先确保安全

本月9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全新F-35A战机,在日本青森县外海失事坠毁。 针对《今日报》的询问,上述事故会否影响我国添购F35战机的决定,对此国防部发言人重申,新加坡武装部队会先购置四架F35战机,再考量是否再增购其余的八架。 国防部表示,会对战机的能力和合适程度进行全面评估,确保F35战机符合部队需求,且可安全运作。 虽然在日本的事故,乃是全球首宗F35战机在海外坠毁的案例,不过,根据防卫新闻报导,在去年9月,美军的一架F35B战机也曾在南卡罗莱纳州坠毁,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 至于日本防卫厅则暂停了三泽基地所有F35战机的飞行直至另行通知。目前,则倾全力搜救下落不明的40岁飞行员和查明事故肇因。 日本内阁在去年12月,通过《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刚决定大量采购F-35A及衍生机型F-35B战机,总采购量高达147架,包括42架F-35B和105架F-35A。 恐影响日防卫政策 不过随着坠机事故发生,分析指可能影响日本的防卫政策。 F35A被定位为“日本防卫战略关键”,事故战机也是日本国内企业参与制造的首架机体。2017年6月,才在日本爱知县三菱重工出厂。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GAO)的报告,截至去年1月,在F35战机上发现966项技术问题,其中111项属于可能威胁安全性能的关键问题,以及855项可能妨碍任务。 拥有匿踪性能的F35战机是由美、日、英、意大利等九国共同开发。 我国拟先添购四架F35…

“鹦鹉叔”曾国原坠楼身亡,享年66岁

“鹦鹉叔”曾国原周六晚间被发现倒卧在芽笼峇鲁组屋楼下,当场死亡,享年66岁。 据悉,事故发生位于芽笼峇鲁第68座组屋,有居民表示在事发当晚11点左右,看见警方抵达现场调查。 警方则向媒体证实他们于晚间9点54分接获通报。“一名66岁男子倒卧在事发单位楼下,经现场医护人员证实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续指,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也希望各位同胞理解逝者已矣,不必继续议论他的过往。 曾国原生前争议不断,他于2011至2015年,曾多次尝试参加选举,却因不符合资格没有完成提名。他也曾多次带鹦鹉亮相大选现场,因而获得“鹦鹉叔”外号。 2015年,媒体报道,曾国原在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无照摆卫生纸摊维生,声称欠朋友钱,卖屋还债后所剩无几,目前居无定所,并已罹患鼻咽癌、骨癌和大肠癌,手术后,他的脸上曾留下缺口,并称仅存半年寿命。 2017年,义安城的管理人员曾接获不下30次的报警,称曾国原在该场所的地下步行道假装残废,出售纸巾,博取市民同情,最后导致义安城管理人员不得不在发布公告,警告市民勿捐款给曾国原。 同年9月,据悉他的组屋发生火灾,他称自己无家可归;去年8月,他因行为不检点获警方多次警告,但也不曾顾警方的警告,持续我行我素;去年10月,他则因打伤两名警察而再次被捕。 另一方面,在2016年10月31日,也有一名前高级警曹长,在观音堂外调查涉乞讨的曾国原,踩坏后者的拐杖,在今年7月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