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俊源领导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据人民协会发言人告知媒体,他已暂时请假三个月。而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则拒回应此事。

根据媒体报导,Alexcier工业大楼第八楼之上增设额外楼层,新加坡建设局和市区重建局(URA)谴责有关业者这是公然违规,当局不会容忍之。

市建局表示,额外楼层已经超出了当局总体规划的最高许可强度,因此不会批准。

这个非法建造的“楼上楼”,也意味着业主避开了理应向政府支付的超过100万新元发展费用。

新加坡建设局是在本月4日指示,有关业主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违规增楼层内面积约4000平方英尺,且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包括有工作室、床铺、厨房和会议室。虽然业主表示相关的楼层只是货架系统,用于贮藏货物。但是民防部队官员经过检查后表示,有关楼层属于经过装潢的封闭空间,根本不像是货架系统。

事实证明,相关设有额外楼层的8楼建筑物属于房地产投资公司杰地(ZACD),隶属杰地(ZACD)集团,创办人兼行政总裁是姚俊源(Stanley Yeo Choon Guan)。

违规业主暂离基层职务

姚俊源在2015年,获得新加坡总理授予公共服务奖章,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

在国庆奖章名单中可发现,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淡滨尼集选区)的副主席。而根据淡滨尼市镇会网页显示,姚俊源是在2017年10月1日获选任命市镇会成员,任期为两年。

根据媒体报导,人民协会发言人表示,目前姚俊源也暂时从基层职务请假长达三个月。“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至于淡滨尼集选区议员、也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的马炎庆,则拒绝向媒体针对此事回应。

违规进行建筑工程者, 根据建筑管制法令,可被罚款不超过20万新元、或监禁最多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

目前,当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违规喂养野生动物 公园局发出38警告一人遭罚款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透露国家公园管理局自去年6月来,共发出38警告,对一名喂养野生动物人士罚款。 喂养野生动物向来都是社会热议的课题,为了遏制人们持续喂养野生动物,自去年6月《野生动物法》修正案以来,一旦发现喂养动物,初犯将会面临最高5千元的罚金。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则质问,国家公园管理自去年6月以来,共发出多少警告,以及有多少执法人员专注在执行禁止喂养野生动物的法律,多少人员则专注于推广法律。 对此,李智陞答复议员质询,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各单位将各尽其职,共同努力实施各项法案,包括野生动物法所禁止的喂养动物法案。 而另名议员迪舒沙则质询有关如何在居民区减少目击野生动物的可能,居民的作用为何。对此,李智陞则表示人类的喂养导致了野生动物离开自然栖息地的原因,这也是经常在居民区目击到野生动物的主要原因。 通过不当的废物管理或乱扔垃圾、无意识地喂养,均会吸引野生动物闯入居民区。因此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与其他公共机构,非政府组织合作,进行公共教育。 此外,国家公园管理局也正在监测一些喂养热点,必要时将采取执法行动,并与市镇会合作,确保妥善处理废物。 李智陞指,人类能够与野生动物和平共处,但不是靠喂养的方式,应该是要定时保持住宅干净,以及敬畏与远观野生动物。 若发现任何喂养行为,公众可透过24小时的求助热线1800-476-1600反映。

Scrap repressive counter-​terrorism bill: HRW to Malaysia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should withdraw the proposed counter -​terrorism law now with parliament…

A YP activist’s response to TOC’s “Statements like these do not help”

A political sickness is spreading among the nations, across First World parliaments…

Carousell donates S$2 million worth of ad inventory to support non-profit organisations

On Thursday (16 April), Carousell,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and fas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