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昨早在脸书上传一张他拍摄的超级月亮照片,并在贴文中说:“这是我尝试拍超级月亮,拍得最好的一张。相信有更多人拍到更好的照片!”

相信元宵节的超级月亮,也令总理诗意大发,也在帖文中配上了自己喜爱的苏轼诗词《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
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网民提醒《水调歌头》乃苏轼怀念胞弟所作

有网民提醒,《水调歌头》乃是苏轼因怀念七年未见的弟弟所作。在北宋宋神宗时期,苏轼和弟弟苏辙分隔两地做官,在中秋月圆时有感而发,围绕着中秋明月表达自己对弟弟的思念之情。

总理弟妹:农历新年家族聚会大哥没请我们

然而,似乎现实“事与愿违”,总理的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曾在两年前的一份声明披露,在2015年4月12日,即已故李光耀遗嘱宣读当天,他们和哥哥吵架,总理表明隔天要在国会上说李光耀改变主意,欧思礼路38号的房子无需拆除。

“这个说法不属实,我们自然不能同意。他也对玮玲有不受约束的权力,可继续住在房子里一事而生气。他大声喊我们、恐吓我们……他自此没再跟我们说话。”

两人指,李总理不久后致函告诉他们,他请了律师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来处理事宜,令他们“瞠目结舌”,也必须聘请律师代表。

“不久后,显龙停止跟我们直接沟通。我们父亲过世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聚会,我们哥哥邀请了所有亲戚,就是没请我们。”

虽然李玮玲和李显扬曾表示期待与哥哥和解,但是李显扬之子李绳武因为脸书的私人贴文被总监察署控“藐视法庭”;总监察署也指李显扬妻子林学芬参与草拟李光耀遗嘱有利益冲突,而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对此,李显扬也曾在脸书发文指出,若总理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投诉。此外,李显扬近期也和宣布重返政坛的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走得很近。

就目前迹象来看,总理和弟妹似乎还存在的隔阂,总理既然赋诗“但愿人长久”,又何以在新年时不把弟妹请来相聚,却在自怜“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2017元宵也曾引《水调歌头》

不过,这已不是总理第一次引用《水调歌头》,在2017年的元宵节,因闻悉植物园一棵超过270年的香灰梨木突然倒下,造成一死四伤,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为死者哀悼。

You May Also Like

包括一新企旗下公司 印尼政府29种植企业

上周六(14日),我国空气污染指数(PSI)在下午4时一度突破100点,也是三年来首次进入不健康水平。 不仅是马来西亚,我国也受烟霾问题的影响。不过印尼政府则在本月13日宣布,指该国政府已封锁包括马国和新加坡在内29家种植公司。 隶属马国的四家油棕公司,分别是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Fatal accident along Gul Road on Monday

A regular from the Tuas naval base passed away after being hit and…

对假消息政府有酌处权 亚洲互联网联盟忧侵蚀言论自由

对于我国政府有意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亚洲互联网联盟(AIC)表达高度关注,同时也对于法案起草过程,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深感失望。 亚洲互联网联盟的会员包括脸书、苹果、LINE、领英(LinkedIn)、推特、谷歌、雅虎等媒体巨头。 他们在文告中指出,支持我国政府在维护社会和谐和凝聚力、保障国家机构和政治进程完整的努力。 不过,他们对于法案起草过程中,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表达遗憾,即便有关法案对许多利益相关者,包括媒体、科技业者、新加坡和本区域的公民社会,将带来深远影响。 ”立法不应被视为首要解决方案“ 该联盟重申,他们的立场和其他专家相同,即在应对假消息这个极度复杂的课题上,立法不应被视为优先的解决方案。 ”我们也高度关注新加坡政府获得充分酌处权,来判定消息真伪。这是迄今为止类似立法中权限最广的,过度的干预恐怕会威胁言论自由,不论对新加坡或全球各地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亚洲互联网联盟表示,愿与政府紧密配合打击错误信息,不过不愿公共辩论和思想的交流因上述法案付出代价。 至于脸书也发表声明,指出部分相关立法条文赋予新加坡政府权力,迫使公司撤下他们认定的假新闻,同时要求公司将政府的警示信息发送给用户。 根据《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部长获得很大酌处权,判断哪些消息属假消息,并可行使权力发出指示,要求发送者或有关媒体进行更正。 如果符合这些条件,有关部门的部长,可通过三大管道制止假信息传播。 一、政府可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比如规定假信息的内容旁,贴上正确讯息或引导读者到正确讯息的链接上。有关新闻不需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