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美国男子费雷拉在今早脸书反驳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并对我国卫生部等机构作出指控,卫生部、警方和监狱署发表声明反驳,并欢迎费雷拉回来新加坡协助调查。

费雷拉爆料,指泄露资料者乃是另一名为Zachary Levine的洋汉,对此警方在声明中表示,在2016年已经根据费雷拉的举报,对Levine展开调查,甚至骇搜查了后者的住所,但没有证据显示他拥有卫生部相关文件,或曾分享艾滋资料库的数据。

至于费雷拉指他在扣留期间被虐待,警方称经查已证实子虚乌有。

“已调查证实被性侵一事不实”

而费雷拉自称在狱中被性侵才感染艾滋,但警方和监狱署回应,对于费雷拉举报被性侵一事,当时交由犯罪调查部门调查,惟最后证实不实。

同时当局也透露,在监禁期间费雷拉涉多次违例,包括袭击其他囚犯。而他早在2016年6月入狱前,就承认他自2008年就已是艾滋阳性带原者。

未干预费雷拉在狱中接受艾滋治疗

此外,费雷拉指有检察官干预他在狱中接受治疗,对此监狱署表示自2016年6月入狱,费雷拉拒绝验血,最终透过在卫生部协助下才得以给他必要的治疗,总监察署不曾干预其治疗。

卫生部则在文告中指出,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已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详述了整个事件的事发经过。

卫生部指费雷拉继续做出虚假、无根据的指控。对于后者恐吓将公布更多资料,卫生部表示将和警方联手“采取适当的行动”。

卫生部也否认费雷拉所指,有关艾滋数据库乃是特别针对男同性恋,而是用于记录艾滋病感染率的统计数据,也会每年对外发布。

该部表示,该部将优先照顾因泄露事件受影响的群众,并呼吁民主不要私藏有关遭泄露个资,避免引起不安。

You May Also Like

敦马宣布取消东铁计划

(北京21日讯)马国首相敦马哈迪正式宣佈,当前将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和2项油气管道计划。 根据马新社新闻台脸书发布消息,敦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向媒体表示基於马国国债问题,决定取消两项计划,大马现阶段没有办法承担。 “当前注重如何减低国债,中方也已同意,至於赔偿金额,则交由官员谈判,尽量减低赔偿金额。” 东铁工程目前进度为13巴仙。敦马已表明,东铁计划不会进行,一直展延到马方有能力进行为止。 马哈迪从本月17日开始展开5天中国访问行程,他於今日结束行程,返回大马前,针对媒体提问东铁计划是否取消,如是向媒体确认。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BeritaRTM%2Fvideos%2F262443487812021%2F&show_text=1&width=560″]

Female jogger dies after tree fell on her at Marsiling Park; NPark last inspected park in April 2020

A 38-year-old woman died after a tree fell on her at Marsiling…

MOH allows PR to enter quarantine facility to take care mum and contract COVID-19 later

Yesterday (24 Ap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ported a 45 year-old…

Attacking Dr Chee’s character uncalled for: SDP’s Dr Paul Tambyah

At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second rally on May Day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