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马国首相敦马哈迪正式宣佈,当前将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和2项油气管道计划。

根据马新社新闻台脸书发布消息,敦马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向媒体表示基於马国国债问题,决定取消两项计划,大马现阶段没有办法承担。

“当前注重如何减低国债,中方也已同意,至於赔偿金额,则交由官员谈判,尽量减低赔偿金额。”

东铁工程目前进度为13巴仙。敦马已表明,东铁计划不会进行,一直展延到马方有能力进行为止。

马哈迪从本月17日开始展开5天中国访问行程,他於今日结束行程,返回大马前,针对媒体提问东铁计划是否取消,如是向媒体确认。

[iframe id=”https://web.facebook.com/plugins/video.php?href=https%3A%2F%2Fweb.facebook.com%2FBeritaRTM%2Fvideos%2F262443487812021%2F&show_text=1&width=560″]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重申 “正直、诚信和廉洁乃行动党根基”

新加坡总理、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致函全体行动党议员重申,正直、诚信和廉洁是行动党的根基。 他提醒议员是人民公仆,议员们要仔细聆听国人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迫切的问题,并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担忧和愿望。 他也指出,不论是否支持或反对政策,该党议员都需要坦率在国会发表观点。同时,应准备好与反对党议员对话,寻求澄清并检视对方的言论。 随着反对党议员此次选举拿下10席,他认为国会会迎来更激烈的辩论,为此呼吁行动党议员,不要回避激烈讨论,抱持坚定的信念畅所欲言。  

陈振声:如需为马国员工安排住宿 可寻求经济部门、商会协助

有鉴于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昨晚(16日)宣布,马国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将落实“行动限制”命令,禁止马国国民出国,外国游客也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至于贸工部长陈振声则宣布,对于那些聘请马国员工的企业,如需要安排员工住宿,可向我国经济部门和商会求助。 他坦言自昨晚就有不少商家致电询问,他与表示在此时刻,经济部门可与企业、住宿经营者或酒店合作,以提供其他替代方案解决问题。 早前陈振声也在脸书表示,有鉴于马国最新的局势进展,那些有聘请马国员工的雇主和企业,有必要启动确保业务运营持续的计划。 “如需要帮忙,他们可联系我们的经济部门,随时准备援助。”他强调我国将继续和马国保持联系,确保企业和民众能继续维持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