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新海峡时报》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You May Also Like

涉嫌和奶茶店店员争吵 送餐员被逮捕调查

“你给我过来!过来啊!”,外卖送餐员涉嫌和奶茶店员工发生激烈争吵,被在店外等待的送餐员和民众数度拉开距离,视频在网站上疯传,送餐员也被警方逮捕。 诸如奶茶店、零食、糕点商店等较不重要的消费者服务,受到更严谨阻断措施影响,从今日(22日)起暂停营业。于是,不少民众昨晚纷纷趁着最后的机会下订单,很多奶茶店外都排满了人群。 网上疯传的争吵视频中,榜鹅水滨坊的丸作奶茶店连锁店外也站着不少人士。 然而,只见身穿绿色GrabFood送餐员制服的男子在奶茶店店外,和店内的员工发生激烈口角。送餐员甚至数次到商店柜台,朝内向店员喊话,“过来啊!你过来,我们去外面!”。 警方指出,他们于昨晚(21日)9时许接获有人争吵的投报,因此前往现场,将38岁的送餐员逮捕,目前尚在调查案件详情。 丸作也针对相关事件,在脸书上帖文对受影响的客户和送餐员之前。

Letters from Vui Kong – Me and my life

Yong Vui Kong is a death row inmate in Singapore. He was…

吴作栋声称荣誉资政职务没领薪

荣誉国务资政回应了早前政府官网Factually驳斥坊间对部长薪资的猜测和误解。 “我也顺带釐清,荣誉资政职务是没有收入的。”他在昨日于个人脸书MParader贴文表示,从2011年卸下内阁职务以来,仍以不同形式为国家贡献,也用自己的身份提升国人醒觉意识和为弱势群体募款。 他笑言,与其当事情出错,才从坟墓中跳出来纠正,不如在有生之年,在不阻碍年轻领导的前提下继续服务。“更何况,我并不打算成为下一个马哈迪!” 吴作栋的言论,被各大华文媒体转载,网民留言讨论甚至超过百则。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有网民在吴作栋的脸书留言问道:你不是还领着议员19万2千元的薪资吗? 别光说不练,公开薪资证明 网民认为,吴作栋别光说不练,应该把所有薪资和津贴都列出来,就可以终结所有的坊间猜测和“假新闻”。 Christine Sng Mechtler就问道:资政先生,要终结一切猜测最好的方法就是公布所有部长的实得薪水和花红。何必感到腼腆呢?毕竟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 公开薪资的提议,遭另一网民Ho S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