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就港口海域界限一事展开討论,惟双方无法达成共识,將在明年1月再次就有关课题进行协商。

马外交部发文告表示,该国无法接受新加坡对新马领海问题的建议,但將採取一切有效措施,缓和当地局势,並重申马国以平静及和平方式去处理局势的立场。

文告称,该部已召见新加坡最高专员,以讨论有关在10月25日颁佈的修改柔佛新山港口海域界限宪报,以及新加坡在12月6日,宣佈新加坡港口海域界限的最新进展。

对于马国无法接受恢复10月25日前原状的建议,我国在昨日发表声明,表达失望。

我国对马缓和局势态度感鼓舞

根据声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和总检察长黄鲁胜于上周五(7日),与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见面,讨论新马在我国大士一带的领海纠纷。

当时我国官员向汤米托马斯建议,马国讲新山港界恢复到10月25日前的状态。

“这將避免误解和当地潜在问题。马来西亚在这领域的部署不会加强其法律诉讼,相反只会加剧局势的紧张,並可能造成意外和危险事故。”

不过,我国对于马国承诺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缓和局势,感到鼓舞。

敦马:愿和新加坡商谈

另一方面,马国首相敦马指出,将与新加坡针对新马海域争议谈判,但目前马国船只依然会在该海域行驶,直到达成协议。

“目前还没决定,船只在那里。新加坡的船只在那里,我们的船只在那里。我们船只还是会在前往相关海域,直到协商达成。”

他认为两国偶尔会有边界重叠的问题,不过愿意和新加坡商讨并解决,并不想和我国陷入争执。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scored low in Open Government: Survey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the World Justice Project, Singapore was ranked…

The sandwiched class of PAP bureaucracy

G Hui / A friend of mine who works in the civil…

PM Lee says lots of progress made by WSG programmes in helping Singaporeans get new jobs

At the Careers Connect centre of Workforce Singapore in Paya Lebar yesterday…

离职后盗刷总裁信用卡订餐!私人助理被监五个月

私人助理离职后仍盗用女总裁信用卡,前后73次,并通过送餐平台FoodPanda订购约2千200元餐食,被判五个月监禁。 被告林千黛(音译,Lin Qian Dai)日前涉嫌一项欺骗罪,目前已认罪并判刑五个月监禁。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15日在Nippecraft工作,担任48岁受害女总裁的私人助理。 其职务包括帮受害者订机票和酒店,所以受害者将信用卡资料透露给被告。 由于因工作所需,会需要帮助受害者使用FoodPanda订餐,因此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储存在手机上。 被告于2018年2月15日离职,但她却未删除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 2019年7月7日,被告使用FoodPanda订餐时,使用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随后发现受害者竟然未察觉,于是起了贪念,决定继续使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订餐。 被告在2019年7月13日到9月7日期间,共使用了73次FoodPanda分别向快餐店、咖啡厅和餐馆等订餐,且几乎是每天订餐,甚至一天多达五次。 2019年10月19日,受害者发现信用卡账单有许多涉及FoodPanda的非法交易,于是报警。 不仅如此,被告还欺骗FoodPanda将价值2千200多元的餐食递送给她,至今未赔偿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