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助理离职后仍盗用女总裁信用卡,前后73次,并通过送餐平台FoodPanda订购约2千200元餐食,被判五个月监禁。

被告林千黛(音译,Lin Qian Dai)日前涉嫌一项欺骗罪,目前已认罪并判刑五个月监禁。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4月5日至2018年2月15日在Nippecraft工作,担任48岁受害女总裁的私人助理。

其职务包括帮受害者订机票和酒店,所以受害者将信用卡资料透露给被告。

由于因工作所需,会需要帮助受害者使用FoodPanda订餐,因此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储存在手机上。

被告于2018年2月15日离职,但她却未删除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

2019年7月7日,被告使用FoodPanda订餐时,使用了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随后发现受害者竟然未察觉,于是起了贪念,决定继续使用受害者的信用卡资料订餐。

被告在2019年7月13日到9月7日期间,共使用了73次FoodPanda分别向快餐店、咖啡厅和餐馆等订餐,且几乎是每天订餐,甚至一天多达五次。

2019年10月19日,受害者发现信用卡账单有许多涉及FoodPanda的非法交易,于是报警。

不仅如此,被告还欺骗FoodPanda将价值2千200多元的餐食递送给她,至今未赔偿一分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谢尔布鲁克河涉水遭大浪冲走 我国游客获救 澳父子救生员罹难

在澳大利亚“十二门徒”岩石(Twelve Apostles)的谢尔布鲁克河(Sherbrook River)河口涉水时,一名游客遭巨浪冲走,当地三名自愿救生员急忙展开救人行动。但是救援船被巨浪打翻,导致救生员被冲落河中,其中一对父子不幸罹难。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方发言人在受询时,向《联合早报》证实有关的意外。他指出,一名30岁的新加坡籍男旅客于周日(4月21日)上午10时40分,在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水域的谢尔布鲁克河涉水时,突然遭巨浪冲走。三名自愿救生员当时乘着一艘长六米的救援充气艇,立即赶往援助。 但是船只在靠近男旅客时,却被大浪打翻了,三名救生员也被抛入水中。 救援直升机随后赶抵现场,将男旅客和一名救生员吊出水面。救生员身受重伤,所以被紧急空运到医院,而男旅客情况稳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外两名救生员被发现时已经丧命,他们的遗体是在水中寻获。两人分别是来自坎贝尔港的父子,即71岁的父亲罗斯·鲍威尔(Ross Powell)和和儿子安德鲁·鲍威尔(Andrew Powell)。 据当地媒体之前曾指落难游客是因为在河口大石拍照才被大浪卷走,但是当地警方否决了有关的说法。 警方指出,游客在落水后攀上石墙保命,而获救后,基于体温太低儿被送往瓦南布尔医院(Warrnambool…

【国会】应对疫情之际调涨税收、费用 梁文辉忧无助坚定民众对政府信任

在当前面对疫情和经济等严峻挑战,国人对政府的信任尤为重要。不过,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就指出,政府一方面出台应付冠病危机的措施,但同时又急着增加税收和水电等收费,并无助于坚定民众对政府领导的信念。 梁文辉在本月14日在国会参与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的部长声明。他列举了近两周内宣布增加成本的部分,首先在9月29日,全民重症保险计划终身健保明年初起,从以往的11.5巴仙增至35.4巴仙,即指保费从每年的1千元增至1千350元。 不过随着保费上涨,保险范围有随之增加,梁文辉坦言,对于因疫情受到打击的人民来说,确实是令人欣慰的消息。 其次,9月30日,新加坡能源有限公司(SP Group)宣布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自10月至12月)上调了9.3巴仙的电费。 “自2012年开始,电力市场自由化以来,却赚取数十亿元,在首次电费上涨后,就在电费上涨的路上“前进”,即使在新加坡人正遭受疫情的打击。” 尽管价格上涨是因为电力公司的成本相对提高,但梁文辉认为,新加坡能源公司可以轻易地从过去赚取的利润中吸收,而不是将增加成本的费用推到消费者身上。 “增加税收和收费显然无法借此提高人们的信心。与此同时,政府却承诺给出冠病19补贴措施,如同给人民一颗糖后,再给你一巴掌。” 另一方面,梁文辉也指出陆路交通局上周也宣布,自10月12日起,将会在中央高速公路六个收费门架提高电子道路收费(ERP)1元,以缓解高峰期的拥挤路况。 梁文辉认为,这无疑给新加坡的家庭户增加了数百元的支出,而且也质疑是否在未来,消费税也会因此提高。 “这些难道不能推迟到以后再实施吗?新加坡能源公司能否以过去的利润来吸收关税的增长?ERP不能再缓缓吗?保费增长也不能再推迟一到两年,因为目前的保险索赔毕竟仍远远低于收取的保费。 梁文辉也表示,虽然政府一直不想透露国家储备状况,但根据目前以公布的资料而言,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共拥有1.35万亿元的金融资产。…

林鼎:举证责任在诉方梁实轩无需答辩 诉讼展延下月30日陈词

总理李显龙提告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于本周二开始在高庭公堂审理。 在聆讯第二日(7日),诉方传召专家证人潘光俊(Tuan Quang Phan)博士,希望能说明诽谤性贴文的流传度。总理李显龙亦身着粉红衬衫和灰色西服出庭旁听。 梁实轩在昨午选择不出庭供证。他的代表律师林鼎认为,梁并没有供证的必要,举证的责任应在原告李总理身上,且大多事项都可透过书面陈词解决。 林鼎也形容诉方的指控是轻率(frivolous)、无理取闹(vexatious)和侮辱人的(abusive),辩方不会参与举证。有鉴于辩方不供证,案件也展延至11月30日,在法庭陈词。 林鼎在前日盘问李显龙。林鼎也指方式总理也承认未有直接证据,例如梁实轩转发相关贴文的截图。当时,林鼎质问是谁举报梁分享帖文时,李总理表示不记得了。林鼎因此指出,鉴于针对其委托人的诽谤诉讼的严重性,李总理的理据实在是“令人难以接受”。 不过, 总理首席辩护律师文达星在昨日则抗议梁实轩选择沉默,也指对方没办法为自己辩驳。 文达星强调辩方选择不答辩的理由“虚假”(contrived),诉方立场明确。他指责梁实轩的诽谤行为不仅限于转发不实报导,还包括在诉讼程序后,仍吸引民众关注有关诉讼、让民众注意到有关报导的冒犯内容。 林鼎则回应,他是在征询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辩方无需答辩,同时这也是因为起诉人的诉讼,是毫无根据和可笑的,且这无关乎勇气,而是不愿助长起诉人的目的,污染“正义的泉源”( pollute…

New northern hospital – public transport concerns

Construction of the new $400 million, 400-beds Alexandra@Yishun hospital is now under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