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今日在官网公布希盟政府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的收入。其中,每月收入最高者为工程部长巴鲁比安,达到10万8056令吉(约3万5685新元),其次就是财政部长林冠英(2万8544元)。

首相敦马则位居第四,即7万5861令吉(约2万5052元)。假设有第十三个月花红,预计其年收入可高达32万5676元。另外,副首相阿兹莎的月收入为5万9048令吉(约1万9500新元)。

马国反贪会声称,要求议员申报财产,旨在使政府领导更为透明,民众可查阅和得知政府公务员和议员的财产状况。

根据反贪会网站,目前已申报财产的希盟议员多达82人、有官职者多达40人,尚有13内阁成员未申报。

网站显示一些议员有申报配偶和孩子的收入,但所公佈的是有关议员的个人每月收入,并不包括他们家人的收入。

这些收入包括了有关国会议员的每月薪金、津贴和其他收入。

网站也注明由於存在技术问题,网站目前只显示总收入,而问题解决后,才能显示与財產所有权相关的更详细信息。

最低月入议员逾五千新元

月收入第二高的是財长林冠英,他也是峇眼国会议员和亚逸布爹州议员。第三名为贸消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申,为7万7629令吉。

在所有已呈报財產的国会议员中,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月收入最少,仅为1万5850令吉(约5千234新元)。

原本反贪会定于10月15日公布议员财产,不过为了给更多部长和议员有时间申报,才展延至今日才公布。

假设一名马国普通公务员月收入是3500令吉,加上一个月花红,年收入约为4万5500令吉。与收入最高的工程部长巴鲁比安140万4728令吉的年收入对比,薪资差距约为30倍。

马国反贪会公布网址https://mydeclaration.sprm.gov.my/,供民众浏览部长和议员收入和资产。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Ho Ching, ESM Goh and Halimah all out to welcome Dr M and give him Honorary Doctorate too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released a statement yesterday (10 Nov)…

Salaries that are beyond reach, must still be logical

~by: Ravi Philemon~ Many Singaporeans, I believe, will agree that Ministers should…

First Singaporean sentenced to 30 months in jail for terrorism financing

A 35-year-old former IT engineer was sentenced to 2.5 years in prison…

涉卷款3300万元 王赐安控状再添四项

涉嫌卷走3300万元的JLC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Jeffrey Ong)如今再加控四项罪状,包括伪造文件与失信罪。 此前,王赐安面临26项指控。据最新指控指出,王赐安于2017年10月私吞律师事务所银行户口里的664万元,还伪造银行证明,让其客户陈一章误以为有关钱财仍在户头内,但指控并没有说明客户身份。 控方表示,案件仍在侦办中,被告可能还会面临更多的控状。 王赐安原是律师事务所JLC Advisor的执行合伙人,日前警方曾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指他涉嫌欺骗CCJ Investment Limited投资公司的600万元。 据本社日前报导,精密工程公司艾来得科技(Allied Technologies)在发现其交予JLC Advisor托管的3300万元不翼而飞,随而向商务局投报。王赐安也在此次事件后,随着款项失踪了。 今年6月,商务局协同马国警方在吉隆坡将王赐安逮捕归案,据悉,他当时使用被盗的马国护照过关逃到马来西亚,而且已经将手机处理了,并居住在无需透过信用卡付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