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马国默迪卡民调中心,针对希盟政府执政百日进行民调,显示希盟政府仍获得67巴仙的满意度,其中,依据族群分别为79巴仙华裔、89巴仙印裔、62巴仙沙巴、砂拉越土著,以及58巴仙的巫裔选民支持。

该民调是从本月7日至14日,透过电话采访了116021岁以上,来自马来亚半岛、沙巴及砂拉越的选民。

询及马国是否正朝着正确轨道前进,有55巴仙表示认同,25巴仙表示不赞同,20巴仙则感到不确定。但是,有66巴仙受访者对政府经济管理感到满意,56巴仙对国家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另一方面,民调也显示仍有71巴仙选民对首相敦马哈迪表现感到满意。81巴仙公务员对马哈迪感到满意。

民调显示希盟政府仍维持67巴仙满意度。

当前有50巴仙选民最关心通货膨胀问题,其次则为肃贪(32巴仙),再来这是捍卫马来主权及各族平等权益(21巴仙)。对于一马公司议题和前首相纳吉涉贪议题,分别仅占76巴仙。

“需更多时间落实”

敦马哈迪坦言,竞选宣言有些承诺需要更多时间落实,在大选前把他们放入宣言时,希盟也未料到能成功变天。

“但是当我们接管政府时,发现国家状况比我们预想的糟,前朝政府借了太多钱。”他说,致使现任政府在一个很严峻的环境下工作。

不过,他表示希盟政府仍会兑现诺言,他深知若无法兑现,将面对各界反贪,包括遭到反对党挞伐,导致在下届选举丢失政权。

不过,他有信心希盟拟定的大部分竞选宣言可在五年内完成。

另一方面,副首相旺阿兹莎则为希盟政府百日成绩打圆场,认为尽管无法兑现所有百日承诺,但并不需要公开道歉。

他强调,在10项百日承诺中,有两项已经兑现,即落实妇女公积金和废除消费税。

希盟政府在竞选期间推出的执政百日承诺,目前废除消费税和落实妇女公积金已经兑现,其余仍在进行中。

You May Also Like

Local artist attacked in Hongkong, perpetrator still unknown

By Terry Xu Singapore Artist and Cultural Medallion recipient, Lee Wen attacked…

Clinging to the Noose – Is Singapore getting left behind?

Kirsten Han / Out of all the countries in South-east Asia, only…

再添三起!累计确诊病例33起 我国警戒级别升至橙色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透露,截至今午(7日)2时,我国再增三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且三人都是新加坡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也和其他已知病例没有关联。 这致使本地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起。 第31起个案是一名52岁男子,曾在上月6日、11日和17日去过邻国马来西亚,23日出现症状而前往就医,28日再到另一诊所看诊。他在本月1日前往樟宜综合医院,目前正接受隔离。他在昨晚11时许确诊。 上述男子曾住在淡滨尼24街,入院前曾到过麦波申路的新加坡基督生命堂(The Life Church and Missions),也曾向亲友拜年。 第32起病例,则是一名42岁在维多利亚初级学院工作的女子。她在本月2日出现症状,被送往百汇东岸医院(Parkway East Hospital),同样在昨晚11时确诊。据了解她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出现症状后不曾接触同事和学生,惟曾前往樟宜机场和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