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ting and mindef

In TOC’s report on 15 January, we shared Dr Ting Choon Meng’s story about how he had to withdraw his patent infringement case against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due to mounting legal costs and a battle for which he saw no end in sight.

We also reported on how Dr Ting’s company, Mobilestats Technologies Pte Ltd face evident closure with S$580,000 in legal fees to be paid to MINDEF. The court has also allowed MINDEF to revoke his patent for his invention.

In a public statement released on 20 January, MINDEF said:

“First, the false allegations of patent infringement are not new. Since 2011, the owner of MobileStats has repeatedly turned to the media to accuse MINDEF of infringing its patent. Second, these accusations have been deliberated by the High Court and found to be untrue. In January 2014, the Court declared the patent invalid and revoked it. The Court also found that MINDEF had not committed any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ringement.”

In the interest of public discussion on the issue, we have put together a timeline of what happened between Mobilestats and MINDEF over the past few years.

To read more about the case, you can refer to the affidavit filed by MoblieStats here.

Click on the headings for details of the timeline

[ViaviWordPressTimeline timelineid=”1″]
Subscribe
Notify of
11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俄罗斯女子体内发现多达18种变异病毒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报导,俄罗斯研究人员在一名47岁,患有淋巴瘤的女子体内中发现多达18中变异病毒。 据了解,女子去年4月在一次化疗中染疫,但截至9月9日前,其检测结果一直为阳性。 而在她体内发现的变异病毒,与此前所观察到在免疫功能较弱的患者的突变病毒相同,且部分变种毒株与英国的变异毒株相同。 另外她体内还与两种同丹麦水貂所携带的变异毒株吻合;但她和水貂相关感染群并无关联。 对此,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系教授康斯坦丁指出,这是首次确认,冠病病毒在生物体内长期存在,即会导致大量突变出现。 但他也指出,现阶段判定俄罗斯毒株有传播现象,还为时过早,因为目前仅限一例。 截至昨日(12日)俄罗斯目前共有近345万起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印度和巴西,死亡病例多达6万2804起。

直指我国部长和高级公务员 林鼎:年薪高得离谱!

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7月29日)在脸书上发帖,对我国执政者和高级公务员领取高薪一事表示不满。 他指出,人民之声是唯一要求把总理薪金降低多达70巴仙的政党,并要求政治职位和高级公务员,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 他提醒民众公务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为民众服务。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是用公务员(public servants)一词,但是在以前,一名公务员(civil servant)也是公仆。” “可笑的是,我们许多政治职务持有者和高级公务员的年薪都超过100万元(李显龙年薪就有220万元)。但是,这和大部分民众每日辛劳所赚取的薪资相比,简直就差天差地。而我们政治职务持有者表示,他们的薪水应该和社会上的精英,如顶尖的总裁、高新律师和医生挂钩。” 对此,他表示,这些公务员的薪水简直就是“荒谬”。 以英国美国领导者为例 除了总理和部长都获得高薪之外,林鼎也提醒,新加坡市长的年薪为66万元,国会议员的薪资为20万元,合计每年至少能获得86万元。“在我们这个小国内,就有五个(市长兼国会议员)!伦敦的地方面积是我国的两倍以上,人口也多达900万人,但是市长只有一位。” “以目前约1.38新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说,市长的薪水等于47万1000美元,而国会议员兼市长的薪酬为62万3188美元。” 他之后也以美国总统为例,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虽然住在白宫,但是总统也要缴付白宫厨房的高昂费用。 此外,英国国会议员的基本薪金为8万1932英镑(约14万5905新元),但是,林鼎表示,该国总理、部长和包括反对党领袖及其他高级反对党领袖在内的公务员们,都会获得薪金补贴。…

维权组织指大华银行 借贷予涉破坏热带雨林马财团

大华银行(UOB)被指参与资助一家私人公司,在邻国马来西亚砂拉越姆鲁山国家公园附近进行破坏,开发油棕园以满足西方消费者的需求。 此消息是由布诺曼梳基金会(Bruno Manser Fonds)于脸书公开一部名为《争取守护姆鲁山》(原名:The Mulu Land Grab)而曝光。 布诺曼梳基金会是瑞士非政府组织,旨在捍卫热带雨林与当地原住民的权益。 该地是姆鲁山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也是部分稀有物种的栖息地。由于姆鲁山国家公园的特殊地理位置与有着相当多元的花草树木,该国家公园含附近的地域于2000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除了丰富的野生生态,姆鲁山国家公园亦是当地原住民本南族(Penan)与柏拉旺族(Berawan)世代所生活的家,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与主要粮食均源于那片森林。 “这片森林之所以对我们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本南人本就依靠他生活。我们会在这取药,我们会把西米椰子当作粮食;同时,我们会取藤树做手工艺维持生活。如果森林被破坏了,等同于破坏了我们生活的方式与寻找粮食的途径,这攸关我们的生活与财产。”一名本南村的居民,罗瑟蒂说道。 指公司涉使用有害农药…

不愿就“楼上楼”置评 马炎庆曾获姚俊源赞助出书

基层领袖姚俊源夫妇,被揭发在Alexcier工业大楼八楼,违规增建楼层。不过,当被媒体问到有关姚俊源“楼上楼”一事时,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表示不愿置评。 新加坡建筑局和市区重建局此前已谴责,有关增设额外楼层的业者“公然违规”,并要求业者必须在4月初之前拆除“楼上楼”。 姚俊源是淡滨尼北部公民咨询委员会的基层领袖,但是马炎庆日前拒绝向媒体针对此事回应。 然而,回顾两年前,马炎庆显然是获得姚俊源的慷慨资助,才得已推出自己的新书。 马炎庆于2017年5月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他的新书《一言既出》。 他在文中很兴奋地分享到,“很高兴看到我新书的彩色样张。现在已经打印出来了……与此同时,已经可以预订了”。 他随后透露,新书的制作成本实际上是由“姚俊源,公共服务奖章获得者”赞助。但他也补充,销售收入将用于设立淡滨尼北部双语青年培育助学金。 接着在2017年6月,马炎庆的新书正式面市,财政部长黄瑞杰被邀请主持他的新书推展礼。他的伙伴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张思乐也受邀,在有关的推展礼上致辞。 他在推展礼后留言道,“我的新书昨天推出了,真的很兴奋。感谢黄瑞杰部长给予我荣誉,以及我的演讲嘉宾张思乐、Wai See, Johnny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