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师轩


如愿以偿年轻选民的愿望?

我所参考的文章是“执政党必须履行的年轻选民的愿望:李总理” ( “海峡时报” 9月21日) 。

它指出:“执政党的民意支持,几十年来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管辖的损失必须符合新的领导人谁能够满足年轻选民的愿望” 。

如何测量愿望?

到底如何做一般人群(年轻选民或以其他方式)告诉自己的愿望是否已经或正在得到满足?

也许他们的愿望的观点可能从阅读媒体的报道而被影响。在这方面的目的,用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我想向大家介绍 – 也许是最常见和最伟大的愿望,也可以说是政府组屋的承受能力,其中约83 %的新加坡人居住。还因为,它也可能是国人的生命中最大的资产购买。

组屋价额外现金(COV) ?

在这方面,我想引用文章“转售单位中位数COV组屋转售市场” ( “海峡时报” 9月21日)在4年来的最低“和”软着陆。

前者指出,“整体转售组屋的现金溢价中位数下降了$ 2,000至18,000元的最后一个月。这是自2009年7月时,中位数现金高估( COV )是$ 10,000最低,据新加坡房地产交易所估计,上周五公布的。

中位数溢价已经减半,因为他们为35,000元, 1月达到高峰。 “

阅读这两篇文章后,我觉得实际上几乎每个人都可能来COV的结论,也下降了很多。

因为没有更多的中位数COV “误导”吗?

请允许我在新加坡与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关于COV 。对于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人们依赖于组屋中位数COV统计。

然而,在2011年上一次大选后,新的部长宣布,中位数COV将没有再出版,因为它会误导新加坡人。

我就不多谈这样的举动有多荒妙。

不一样的COV ?

所以,现在,有媒体报道,经常引用新加坡房地产指数(SRX) COV统计。

据媒体报道, 在8月,整体COV在6月为24,000元。

由于建屋局不再出版的中位数COV ,是没有办法做一个比较,相对SRX的平均COV组屋中位数COV 。

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因为如果我们要真正知道是否正在满足我们的愿望 – 在这种情况下, COV ,如何才能告诉过是否已经有所好转,并且由多少时候我们可以不再做一个相同比较对过去的基准统计?

3和4间房屋COV ?

无论如何,我计算的各种可用的城镇“中位数COV从建屋发展局的网站,六月(第二季度末) – 和估计3和4房单位的平均为23,200元及34600元之间。

我使用3和4的房间的数据是因为,按理说,负担能力可能更关键的类型的单位,最下部和中部的新加坡人向往买的房屋。

所以,如果我们采取的一个步骤,重新审视了SRX COV 24,000元在6月和$ 23,200 (三房)和34600元(四室)这我计算以上 – 你的看法多少COV已经下降比较可是完全不同的。

事实上,文章还表示, “但是,像碧山和皇后镇在流行屋执行单位仍指挥高保费。 COV最高的碧山单位,端来一平均溢价为120,000元“ 。

阅读上述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其较大的单位,具有较高的冠状病毒,给出了$ 102,000的差异之间12万元的“高COV ”和18,000元的中位数COV上个月,在媒体的文章引用。

4房室COV比想象的高吗?

为了把它给你以另一种方式 – 被你不感到惊讶,一个接近检查的数据告诉我们, 4 -室(来自建屋局数据) 34600元位数COV是这么多更高的比SRX的24000元(所有单位)在六月吗?事实上,这几乎是$ 35,000 COV高峰在1月相同。

3房室COV的中位数COV几乎相同的吗?

换句话说,当你读媒体报道,可能给你的印象,更大的单位,可能是主要为高冠状病毒的罪魁祸首 – 你可能从未想象,在3 -室COV (来自建屋局数据)约为23,200元是关于相同的SRX的整体COV 6月的24,000元。

建屋局应该开始再次发布中位数COV ?

为什么不建屋发展局刚开始再次发布中位数COV统计?只有这样做,新加坡人将能够作出有意义的比较COV下降的程度,使用相同的历史标杆。

统计一致性,新闻自由?

并因此它可能是如此重要的统计数据被分解,在数据收集和方法论(组屋的过去中位数COV不同于SRX的COV )一致,也许更重要 – 我们的新闻自由度排名第149 (有史以来最低)来提高。

否则,我们可能没有是否和我们的“问鼎”到什么程度得到满足或不聪明。

使用同一把尺来衡量“问鼎” ?

我必不至进一步迷惑你这样,它也可能是相当困难的揣摩是否进入进一步的例子,如“问鼎”统计我们的工作和工资统计数据,也可能已经改变了定义,介绍或可用性 – 我们的“问鼎”正在满足现在或将来。

“如果标尺,用来衡量的是一个不同的 – 你怎么知道,你所测量的实际上是长或短?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新加坡今日无新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迄今累计确诊武汉冠状病毒病例,维持在89例,今日(23日)无新增病例。 今日有两名病患(第九例和第64例)出院;至于其余38名仍留院病患情况大多稳定或有起色,惟仍有五人需待在加护病房。 第八和第九位确诊患者,分别为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他们在上月19日抵达狮城,24日出现相关症状,27日前往陈笃生医院治疗。直至上月28日确诊。 第64例为50岁的男公民,德士司机,近期未到过中国。 另一方面,碧山民众俱乐部健身房Gymmboxx,于昨日获卫生部通知,该俱乐部其中一名会员为确诊病例。为此俱乐部立即关闭直至另行通知,同时进行消毒。 相信上述病患是第89病例,41岁男性永久居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他是在22日早上确诊。 他上一次到该健身房是在本月6日。入院前也曾前往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公司上班,并待在实龙岗8道的住处。

英兰妮为唯才是举背书 为何不谈德才兼备?

上周四(18日),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席由国大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社会服务研究中心主办,探讨如何援助低收入家庭。期间她表示,第四代政府领导班子的任务,是为国人在每个人生阶段创造机会,确保一个人的成就不取决于出身。 英兰妮兼任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她说,不平等和社会流动问题早在1965年的“新加坡独立宣言”中就已提到。不同的是当年大家一样穷,随着经济发展,不同收入的家庭累积资源不均,大家因此关注底层孩子的起跑点会越来越落于人后,妨碍社会流动。 不过,本地中文媒体未提及英兰妮针对“唯才是举”(meritocracy)阐述的看法。本地英语媒体都有报导,英兰妮为唯才是举制背书,认为重新审视唯才是举制不是正确的做法。 记者节译刊载于《海峡时报》的英兰妮致辞稿,在演讲中英兰妮指出,唯才是举根据个人表现能力委任职务,能遏制贪腐和裙带关系,如果废除掉唯才是举制度,就等同邀请那些弊端腐蚀国家的体制。 “每个人都想达成最佳成就” “哪个父母不想孩子成龙成凤?学生们也有自己的理想抱负。每一代人都希望能达致最佳的成就,阻止他们是不对的。” 英兰妮辩护,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唯才是举制,而是虽然国家和政府已经尽力提供平等机会,但是来自低收入和弱势背景的群体,仍难以跻身获得这些机会。 “所以,我们的方针不应该是为往上爬设顶限;要缩减鸿沟让大家可以一起向上,应改善那些较弱势一群的机遇、提供充分的机会。让唯才是举制发挥作用。” 她补充,与此同时也需要有多元管道来追求事业和成就,确保持续的社会流动。“有些人脚步较快,有些较慢;有者可能走相似的道路,有者走较少走的小径。在他们自身的努力,如果需要政府或他人的支持下,大家最终都能取得好的结果–当然不一定是同样的成果。” 所以,政府的措施是双重的,英兰妮强调政府一方面继续加强对少数群体的支持,其次则继续建设在每个人生阶段“充满机遇的社会”。 政治精英对唯才是举制爱不释手 新加坡的政治精英始终舍不得唯才是举制。有多少年来,我们奉唯才是举之名,精英群体都被被行销成有才干、有智慧、有表现绩效的精英,因为他们闪亮的奖学金、受过英语教育、世家背景和一大串的奖项和(军事)资历,就更容易被纳入精英圈子中。…

世界排名149 新加坡缩小社会贫富差距不力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于今日公布乐施会降低贫富不均指数,显示我国、尼日利亚和印度,社会中超级富豪和低收入阶层鸿沟扩大,在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上成效不彰,排名倒数十名。 该指数乃针对世界157各国家,对缩小贫富差距的努力作出排名,我国排名第149,尼日利亚因缩减贫富差距最为不力,排名垫底。 至于韩国、格鲁吉亚和印尼,从社会开支、税收和劳工权益着手,因致力改善贫富差距获赞扬。 乐施会提醒,贫富不均已达到严峻水平,世界最富有的1巴仙人口,却坐享2016至2017年中期生产的八成财富,但是最贫穷的一半人口的财富几乎没有任何增长。 解决贫富不均取决于政治意愿 这份指数是在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会组织年会上发布,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皆齐聚此会。 乐施会指出,要解决贫富不均问题乃取决于政治意愿,而非国家是否富有。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国家之一,但排名倒数第九,其便于避税的措施乃是部分因素。再者没有定制最低薪资,保障劳工权益不力。” 避税政策致政府消贫资金不足 报告指出,新加坡增加个人所得税达2巴仙,但是对于收入最多者的最高征税率仍维持22巴仙。再者,一些不利措施也导致一些大企业,在我国可以在海外避开数十亿元的税收,致使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解决贫富不均问题。 与此同时,对于社会开支仍相对很低- 只有39巴仙花在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上,不如南韩和泰国,一半开支都花在这三个项目。…

Morning delays on NEL due to train fault; Commuters complain of 15 mins for each stop

SBS Transit announced on its Twitter page on Monday (14 November) mo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