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失业后仍将现金补贴拿去照顾母亲,男子仅靠饮水充饥网友关注

疫情来的猝不及防,许多人受疫情影响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在疫情期间,有民众发起自愿援助Hopes In Meals,以协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度过难关为宗旨。近日该专页在脸书上发文,发现一名男子的心酸故事,除了要养活自己,还需要将为数不多的费用拿去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和生病姐姐,导致自己最后只能喝水充饥。 该名男子本是一名洗碗工,但因疫情的影响,失去了原本的工作,于是只能依靠拾荒过日子,但阻断措施下,也无法拿去售卖。 “有邻居发现他这几天面色苍白地坐在巴士站,然后这名邻居就告诉了我们他的情况”,帖文指出。 于是志愿者也慰问男子,并询问为何不以政府的现金补贴过活,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男子将所有的补贴交给母亲和姐姐。 “我们也问他,为什么最近有政府现金补贴,但他还是没钱买食物。他说,他有个93岁的老母亲,姐姐也病了。他表示,他将所有的钱都交给姐姐以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至于他也能省则省,只希望能够将钱省下来让他照顾家人。” 因此,当他表示,他在饥饿的时候,也只会以水充饥,让自己保持清醒。最后帖文也指出,这是他们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原因,也邀请民众加入到该计划中当义工或捐款,为贫困家庭提供餐点。 帖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被转发逾5千次,1千800赞。 据脸书专页指出,Hope in…

德义中学卖饮料38载 阿嬷不获续约学生情义相挺

在德义中学食堂经营饮料摊长达38年,摊主叶女士深受师生爱戴,但是近期却因为校方以卫生条件未改善为由,而终止其合约,学生、校友知晓后纷感惋惜。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德义中学饮料女摊贩和蔼可亲,38年来深受学生爱戴,是学校的“全民阿嬷”,还曾劝醒一名男生打消辍学念头,最终考上大学。 知晓叶女士不获续约,也有学生情义相挺,在社交媒体Instagram架设纪念账户,对阿嬷表达感激之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dm Yap has been working…

ST Forumer asks PA to account for CC used by foreigners to further their political cause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Gabriel Cheng Kian Tiong, wrote to 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