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Thanh Nien News:

Eleven Vietnamese students have been awarded with the Singaporean government’s full undergraduate scholarship totaling US$1.24 million, or about $113,000 each.

The students will leave for Singapore later this month to attend three or four-year programs in the country’s major universities, including the Singapor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The scholarship recipients were selected on their academic merit, leadership qualities and potential to contribute to community development, according to a Singaporean embassy press release.

The scholarships, first announced at the 6th ASEAN Summit in Hanoi in December 1998 in the immediate aftermath of the Asian financial crisis to facilitate higher education for outstanding students in affected member nations, has been granted to 155 Vietnamese students thus fa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indergarten teachers from PCF, have students bow to portrait of Lee Kuan Yew as sign of respect

A video posted on Facebook supposedly shows teachers at a kindergarten giving…

金管局:没操纵汇率

对于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并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我国金融管理局在今日发文告表示,并未操纵其货币以获得出口优势。 金管局在文告中解释,我国金融政策框架以汇率为中心,旨在确保中期物价的稳定,不会也不能通过汇率来取得出口优势和经常账目盈余。 “诚如美国财政部报告所言,金管局在政策范围内,管理新加坡元的名义有效汇率 (S$NEER,即一国对各贸易伙伴国名义汇率,加权平均后的汇率指数),如同他国央行通过定位利率来实施货币政策一样。” “无论是针对汇率或利率,央行首要任务,都是把消费者物价通胀维持低点和平稳。” 金管局也解释,如果刻意削弱新元,将导致通膨急窜,从而影响该局稳定价格的目标。 金管局也认为,我国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balance )也要视情况来分析。在我国发展早期,即1965-1984年间,经常账户赤字平均接近GDP的10巴仙,投资需求大于储蓄。随着经济成熟,投资需求逐渐减少,故此国家储备也就增加,这使得经常账户有盈余。 金管局评估富裕程度提高将增加消费,而随着公共和私人储备用于应付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我国经常账户盈余将随之减少。

《雅虎新闻》编辑:资源厚此薄彼与自我审查 成新加坡新闻界常态

评论来自《雅虎新闻》助理新闻编辑Nicholas Yong: 华人有许多名句格言,劝勉大家多听老人言,礼上敬老。所以我想虚心接纳资深老报人巴吉尔(PN Balji)的建议。 巴吉尔是英语媒体《新報》(The New Paper)与《今日报》前主编。他在本月14日,才刚推介他的新书《不情愿的主编》(Reluctant Editor译名)。 在新书推介上,这位70岁老报人指出,很少有新加坡媒体人撰写写新闻线上的故事,当中有许多人选择把这些经历带进棺材里。 《不情愿的主编》忆述巴吉尔在担任《新报》和《今日报》期间的经历,当中也有许多政府与主流媒体的具争议关系的内幕。使之成为纪伊国屋(Books Kinokuniya)书局非小说类的畅销书籍。 在巴吉尔笔下,描绘一个脸皮薄的政府,对于负面报导往往过度反应,且不惧采取强硬手段。媒体人工作如走钢丝,许多记者也敢怒不敢言。…

民众积极举报危险驾驶 交警罚单五年增1.5倍

交警接到有关不良驾驶行为的投报越来越多,根据公民反馈而发出的罚单在五年内增加了1.5倍。 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交警透露,去年透过民众举报,一共发出了2500张罚单。而2014年,交警发出的罚单只有1700张。 交警发出的罚单从2015年的15万2000增加到去年的18万1000张。 总的来说,交警在2018年接到1万8500份民众的反馈函,这个数量是2014年的两倍,2014年接到的反馈函有多达6千900张。 透过反馈门户网站投报 交警发言人表示,民众投报资讯多数是取自2014年开始推出的新加坡警察部队“道路使用者电子反馈”门户网站。 他补充说,较为突出的常见违规行为包括了有超速行驶、闯红灯和危险或鲁莽驾驶。 他指出,“交警欢迎民众作出有关违反交通规矩的投报,这样有助于保障所有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人民设立社媒群组 近年来,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一些与道路安全相关的群组。他们使用车辆仪表板摄像头录下不负责任的驾驶者、行人和其他交通使用者的不当行为。 其中一个类似的群组是脸书专页Road.sg,拥有将近22万名脸书粉丝。 62岁的Road.sg专页创办人阿罗修斯方表示,这个网页收到约10个有关危险驾驶的视频,其中一半内容涉及驾驶者违规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