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王乙康今日(4日)在国会称,从2025年起,将停止接受柴油驱动的车辆和德士注册,并放眼2030年起,全国新注册的汽车和德士都属清洁能源驱动。

今日国会进行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辩论。为了鼓励电动车辆的使用,王乙康也宣布调整路税,功率较大的电动车同中小型电动车将缴纳同样的路税金额。

例如30到90千瓦以及90到230千瓦这两组电动车类别的路税,计算公式将统一,这意味着中型电动车车主缴交的路税,可减少最高34巴仙。

王乙康称,目前,本地所有车辆的废气排放量每年达到约640万吨。他认为,若轻型车辆都改成电动车,排放量至少能减少150至200万吨,占我国总排放量约四巴仙。

另一方面,王乙康放眼本地八个市镇的所有组屋停车场,在2025年将具备电动车充电设备。这八个市镇是:勿洛、蔡厝港、宏茂桥、榜鹅、女皇镇、三巴旺、登加和裕廊西。

陆路交通管理局有计划扩大计划,预计2030年到2040年间,逐步让所有市镇的停车场都设有电动车充电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拉美斯道歉不久后 公寓保安公司被撤换?

此前,为了10元停车费和保安阿叔起争执的Eight Riversuites公寓住户拉美斯,才在本周三(10月30日)向保安阿叔道歉,孰不知负责公寓的保安公司已被撤换。 据《海峡时报》报导,该报记者前往有关公寓,发现公寓保安穿着不同制服,据了解新保安公司为Alpine Security,疑似此前的K H Security Agency已被撤换;而公寓管理单位在受询时不愿置评。 疑不满私宅来客需为了停车位缴付10元,公寓居民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和保安阿叔史蒂文(Steven Heng Woo Wee)起争执,他甚至不忿地呛到,“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

All the McDonald’s promotions in Singapore this 2017

By SingSaver  We don’t get why McDonald’s gets all the hate. Sure,…

Netizens question stricter punishment to be imposed on security guards from 1 Jan

Starting from 1st January, private security officers who slack off, slee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