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交部长维文今日(1日)在国会坦言,驻扎海外的外交部官员疫情期间,致力协调和协助那些受困的国人,不过其中一些人员也不幸感染冠病19病毒,所幸较后都已全数康复。

不过,维文称有鉴于隐私和运营因素,他无法向议员揭露确诊冠病外交官员的确切数字。

维文称,外交部仍有超过300名官员,仍在海外执勤,协助有需要的国人。其中有好些已经一年没返国见到家人。

去年新加坡外交部也展开最大规模的领事行动,安排超过4500名国人,从印度、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地回家,例如在疫情初期从武汉遣返266人回国。

对于未有设立大使馆的地区,我国也运用外交关系,透过马来西亚、日本、法国、英国、以色列和台湾等地的协助下,把受困国人接回家。

与邻国马国方面,也成功协调并安排逾350名新加坡籍年长者、未成年者或残障人士,返国与家人团聚。

他表示,我国仍会继续与马国合作,逐步开放两国边境,让两国人民跨境流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an Kiat How appointed as CEO of IMDA starting from 1 January 2017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has announced the appointing of Tan…

ICA makes it easier for PRC travellers to visit S’pore

Travellers from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 will no longer need…

国会通过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 明年起30-40岁国人强制加入终身护保

国会在昨日三读通过《终身护保和长期护理法案》,协助重度残障者应付长期护理开销。 明年起,年龄介于30-40岁的首批国人,将强制加入终身护保计划(CareShield Life);1979年或之前出生的国人,可在2021年中之后,选择是否参与。 卫生部长颜金勇声称,社会可通过终身护保和乐龄健保(ElderShield)来分担风险,资助长期护理成本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在终身护保计划下,只要受保人在日常活动中的六项(冲凉、进食、走动、移动、更衣和如厕),有三项无法自理,每月可获得一笔现金应付长期护理开销直至康复或离世。 终身护保将交由公积金局和护联中心管理;此外,政府也将在2021年,从三家私人保险业者手中接管130万份乐龄健保保单。 事实上,当政府推出终身护保计划,已有不少团体和民间,都呼吁能降低重度伤残资格,即把无法自理日常活动从三项降至两项。 2017年仅6.6巴仙长者重度伤残 在去年连氏基金长期护理研究报告中,就提及在2017年,只有6.6巴仙长者—约3万4千人面临严重伤残情况。这意味着,有大部分人都被排除在符合申请赔付的范围外。 对此,报告建议可改为根据有多少项日常起居无法自理,分等级给与相对的赔付,以此把保障范围也扩大至一些身患一定程度残障的国人。 在昨日的国会辩论中,亦有不少议员提出上述疑问。不过卫生部仍认为,降低索赔条件,或增加赔付额,也会导致受保国人每月需支付更高的保费。 此前,由于终身护保对女性征收更高保费,也引起民间热议,但在去年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说,让女性缴付更高的终身护保保费是困难的决定,但政府必须这么做,确保计划可以持续。…

Beyond accusations of “preying on Chinese girls”: Video creator highlights longstanding racism against minorities in S’pore

The recent viral case of a man who was subjected to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