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缅甸当地媒体报导,在本周一被捕的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目前仍被软禁在位于首都内比都的住处。

当地警方指控翁山淑枝非法进口通信器材,声称在她的住所,搜出六个非法进口的便携对讲机。

翁山淑枝现年75岁。她将被继续拘留至本月15日协助调查。

此外,警方还指控总统温敏触犯灾害管理法,指他在去年11月选举竞选期间,与妻子乘车访问多个地区,违反了冠病防疫措施。

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紧急状态,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当地有医务人员,在社交媒体上上载上红丝带和举起“三指礼”手势的照片,表达对政变的不满。红色是代表全国民主联盟的颜色;“三指礼”手势则象征反极权与独裁。

目前,缅甸已落实网络管制,禁止民众登入Facebook等社交网站,直到本月7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执法人员“无影脚” 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惹议

昨日一段执法人员飞踢电动滑板车骑士的视频在网络疯传,引起网民关注,据悉是因为电动滑板车骑士为了躲避执法人员而快速行驶,执法人员为了阻止骑士,使出“无影脚”飞踢,结果骑士滚倒在路旁。 视频中的事件地点相信是在勿洛蓄水池,下午6点45分左右。视频可见,一辆电动滑板车正在靠左边车道行驶,似乎是想要躲避执法人员。 据Sg Road Vigilante 分享的视频,当时身穿反光背心,疑似是陆交局官员正在展开个人代步工具的路检。 而该名骑士疑似为了躲避路检而想要快速行驶,但还是被执法人员发现。在视频最后第8秒,执法人员使出全身力气,冲向对面马路,想要先挡在电动滑板车面前,让它停驶却无果,最后使出“无影脚”飞踢电动滑板车,而电动滑板车则翻向路边倒下。 这段飞踢视频则被对面马路的车内行车记录器拍摄下来。 视频一出,立刻引起网民疯传,不同的声音也随之而来。部分网民认为执法人员正在执行公务,飞踢是为了阻止电动滑板车的行驶。 网民Jimmy Pang :…

Media Literacy Council: MICA’s Legacy Continues!

~ By Howard Lee ~ Just when you though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BUDGET 2011: Straits Times vs CNA

Your comments please. Click to enlarge the screenshots. Straits Times, 19 February…

建议公交增无线上网? 网民:我们只想准时抵达不误点!

交通暨通讯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昨日出席于榜鹅水滨坊举行的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公众咨询活动。他在该活动分享,陆交局从民众反馈中发现,只要通勤行程方便和有良好、舒适体验,民众并不介意更长的通勤时间。 陆路交通局至今收集了五千多名公众,针对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的反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普杰立说,有民众提出“希望公共交通中有无线上网服务、希望有更舒适的通勤体验,这样民众即使在通勤中,也还能听歌、查电邮、和亲友交谈。” 有关总蓝图预计在明年出炉,提倡“走、骑、搭”的出行方式。当局自今年八月,已透过小组讨论、网络问卷、公众咨询活动等形式,收集超过五千名公众的反馈。 75巴仙受访者强调公交便捷度 超过三分之二人士希望当局能为行人、脚踏车骑士和个人代步工具用户,提供更多使用空间和优先权,使走道更安全,更多人愿意步行或踏脚车。 此外,有75巴仙认为“便捷”最重要;63巴仙强调公交的“相互连接贯通”、59巴仙则强调“快捷”。 同时,民众反馈中也希望公交系统应更加照顾不同群体需求,例如让更有需要的群体优先使用捷运的电梯,并鼓励民众为他们提供帮助等。 民众:我们只想准时抵达! 然而,有很多网民在《亚洲新闻台》的有关报导贴文留言,却显示另一番的反馈,作为每日上下班的上班族、通勤人士等等,许多网民就直接了当指出,他们只要求公交准时抵达、价格合理可负担。 他们直言,比起公交的安全、准时程度,无限上网服务根本就是多此一举、锦上添花的不切实际建议,根本不符合普罗通勤民众的需求。 也有民众质疑,“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附加服务,是否会推高公交运营成本?最终这些增加的成本,最终还是要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享有着不是迫切需要的服务,却要为此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