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每五名受访者中,就有两人曾在过去五年内遭受到职场性骚扰!然而,愿意举报者仅30%,情况令人忧心。

本地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偕同国际调查机构益普索(Ipsos)于去年11月,向1千名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展开调查,亦是本地首个探讨职场性骚扰的全国调查。

调查发现,多达四成上班族在过去五年,曾在职场遭受性骚扰,但只有30%受害者会正式举报。

值得关注的是,受访者对于职场性骚扰的界定不清楚,其中包括收到含有性别歧视或色情意味的图像、笑话或文字;发表针对受害者样貌、身材或性行为冒犯性言论,以及不必要的肢体接触等。

而在意识到自己是受害者的人当中,有一半人最初并不认为自己曾是受害者,直到调查人员描述了特定的性骚扰情形,他们才恍然大悟。

仅三成受害者会举报

至于是否会举报性骚扰行为,仅三成的受访者表示,会向公司通报职场性骚扰,而选择不通报的受访者,则因各种理由拒绝,如希望淡忘事件、认为遭受的职场性骚扰不算严重,以及缺乏证据。

有五分之二的举报案件,加害者最终被调职或解雇;但在五分之一的案件中,尽管有骚扰的证据,但加害者没有遭受任何处罚。

AWARE倡导与研究主管莎莉·辛戈兰(Shailey Hingorani)指出,该调查凸显了本地职场性骚扰普遍且急需处理的问题。

尽管我国在处理性暴力优于其他国家,但在处理职场性骚扰上,却似乎落后于其他专门立法的国家,辛戈兰表示。

建议立法禁职场骚扰

例如,防止骚扰法令(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没有向雇主强调须遵守的预防措施;同时也没有教导员工相关的就业权利。此外,关于管理工作场所骚扰的劳资政指导原则,没有明确规定雇主有防止工作场所骚扰的法律义务。

AWARE建议政府应立法禁止职场骚扰,定期开展跨行业的反骚扰培训,并制定通用的投诉处理政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oy Ngerng files defence – restitutions demands met, no case for defamation

By Andrew Loh Mr Lee Hsien Loong cannot make a claim of…

Malaysian grassroots group uses own money to fix potholes as authorities are too slow

As authorities were taking too long to fix potholes on roads, a…

美国国会大厦冲突 至少四人死亡

美国国会大厦出现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导致四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 根据美媒报道,1月6日下午,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大选结果,震惊全球。 百名自称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硬闯国会建筑,并一度抵达参议院楼层,以及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 副总统彭斯等人则由地下隧道紧急撤离,当地也派出陆空警卫队,以及国民警卫到场驱散示威者。 期间有四人相信是在冲突中死亡,包括一名被警员射杀的女示威者,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另三人则死于急救无效。但他仍未说明死者是否为闯入国会大厦的示威者。 冲突中有52人被捕,14名警员因此受伤。 当局也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分别发现一个土制铁管炸弹,并在国会大厦范围内起获长枪、燃烧弹等武器。 据《BBC中文网》报道,当日为正式确认民主党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在示威者闯入国会后,会议被迫暂停,国会也紧急进入封锁状态,禁止人员出入,主持大会的副总统与一干人等也被迫撤离。 不过据彭斯的发言人称,副总统期间并未离开国会大楼。当时,持枪警察则驻守门内,处在门外的示威者则不停用力撞门,现场气氛紧张。警方也启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华盛顿特区市长在当晚宣布宵禁。

陈清木痛心良好施政精神遭侵蚀 新加坡前进党致力改变政治版图

新加坡前进党创党人暨总秘书长陈清木今早召开记者会,公告媒体即将在下月3日举行的该党推介礼。席间他表示他已年届79岁不再年轻,服务选民26载、参与总统选举后原本打算推出政坛。 然而,他见今日之良好施政精神已渐乖离,对良好施政之根本,即透明、独立和问责逐渐被侵蚀,感到忧心且痛心,因为这三大根本,乃是建立政府与人民之间信任的基础。 “新加坡需要好的政治体制,即稳健的制衡(checks and balances)机制,这是新加坡人要看到的,希望我们依然能为我们的政府体制引以为傲。” 他说,作出开创新党的决定并不容易,但他走访基层和不同阶层国人见面,他们表达希望有可靠的替代政党之诉求,感到现今的体制并不均衡,因国会中压倒性的多数执政党,很容易趋向不考虑人民感受和长期后果,强推执政党的政策。 “所以有很多人和我谈、鼓励我,劝我不要保持沉默,应站出来召集肯为新加坡、人民服务的有志之士。”他忆述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招他入行动党时,曾告知他:不想找YES MAN,而他也立志把家国人民摆在最前面,认为这是他的职责。 他表示新加坡前进党将致力改变政治版图,但没有大家的支持无法带来改变。他欣慰自号召党员以来,有许多勇敢儿女踊跃入党,而许多党中委都来自草根阶层,因为该党珍视来自广泛阶层的各界人士。 候选人将来自各阶层人士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的候选人选海纳百川,最重要的是大家的心在对的位置,我们需要不同背景、职务的人士-生意人、学者、社工、普通群众等等,只要有更多人站出来,恐惧的因素就会消失。” 他分享即便在过去也曾提出不受欢迎的异议,例如1999年当政府有意引进更多外来专才时,他提醒当时仍是不景时期,理应先保障国人的就业,结果杨荣文和李光耀都对他感到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