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出现示威活动,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导致四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

根据美媒报道,1月6日下午,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大选结果,震惊全球。

百名自称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硬闯国会建筑,并一度抵达参议院楼层,以及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

副总统彭斯等人则由地下隧道紧急撤离,当地也派出陆空警卫队,以及国民警卫到场驱散示威者。

期间有四人相信是在冲突中死亡,包括一名被警员射杀的女示威者,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另三人则死于急救无效。但他仍未说明死者是否为闯入国会大厦的示威者。

冲突中有52人被捕,14名警员因此受伤。

当局也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分别发现一个土制铁管炸弹,并在国会大厦范围内起获长枪、燃烧弹等武器。

据《BBC中文网》报道,当日为正式确认民主党拜登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在示威者闯入国会后,会议被迫暂停,国会也紧急进入封锁状态,禁止人员出入,主持大会的副总统与一干人等也被迫撤离。

不过据彭斯的发言人称,副总统期间并未离开国会大楼。当时,持枪警察则驻守门内,处在门外的示威者则不停用力撞门,现场气氛紧张。警方也启动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华盛顿特区市长在当晚宣布宵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无视女儿遭伴侣性侵 冷血妈妈被判坐牢半年

女儿哭诉遭“叔叔”非礼性侵虐待,却置之不理长达七年,冷血妈妈被判坐牢6个月,却没有看出有丝毫的愧疚之心。网民纷纷炮轰冷血妈妈禽兽不如,更表示女儿被性侵了7年,她只被判坐牢6个月,非常不公平。 40岁的被告是一名华裔厨师,她于星期一早上(2月25日)早上在国家法院面对知情不报的控诉,表示认罪后被判刑。控状指她在2016年1月至6月期间,在知情的情况下,允许被告的男友性侵当时13岁的女儿,让男友与女儿一起洗澡。 被告男友去年已判刑 受害者为现年16岁的中学生,她自7岁开始直到13岁期间,遭到被告男友的非礼和性侵。 被告男友为一名已婚男子(48岁),受害者的妈妈是他的“小三”。男子一共面对21项控状,包括10项法定强奸罪、8项非礼14岁以下孩童、2项性侵未成年少女,以及1项对儿童进行猥亵行为的控状。原本是一名德士司机的他,在干案期间已经无业,已经在2018年2月被判坐牢34年和24下鞭刑。 求助母亲无果心灰意冷 根据早前的报导,冷血妈妈在孩子6个月大时离婚,后来在2006年开始和已婚男子来往,有了亲密关系。被告和受害者当时一起住在被告的娘家,受害者由被告的父母照顾。 随后,受害者曾经随着被告,在假期期间到被告男友家居住。被告男友借着照顾受害者的名义,对她上下其手。2010年,受害者遭到被告男友性侵,感到下体疼痛,向被告申诉。被告质问男友却被否认后,就不再理会。 2014年,被告正式搬到男友家,和男友以及男友的妻子同住一屋。被告男子当时可谓左拥右抱,但是仍然继续性侵受害者。曾经一度趁着妻子和情妇在家的时候,和受害者一起“洗澡”随后强奸她。 受害者曾经向被告求助,但是都被置之不理,受害者随后也不再提起被性侵或非礼的事情,甚至因为怕惹怒男子挨打,而自动脱掉衣服。 2013年,受害者透过学校的性教育课,才知道男子的行为是不正确的。 2016年,被告男友与妻子离婚。受害者向被告前妻求助,被带去见社工后进而报警,才揭发了这一宗长达7年的性侵案。…

Temasek’s portfolio is increased not just by its annual profits, but also transfers of funds and profitable companies from Singapore Govt

A common defence against criticism of the high-profile losses suffered by Temasek…

Man claims to be injured by plainclothes officers after asking to verify police identity

A man has claimed that he was injured by a group of plainclothes…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announces second slate of candidates for GE2020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announced six more of its candidates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