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宣布,将企业内部调动(Intra-Corparate transferees)来狮城工作的外籍人士,与就业准证(EP)作出区别。

这意味着,企业内部调动来狮城的外籍雇员,无法以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和长期探访证(Long-Term Visit Pass),将家属接到我国。换言之,他们的家属也将不能再申请上述证件。

然而,企业内部调动人员还是具有优势的。根据人力部网站,在公平考量框架(FCF)所贴出的就业广告,将不适用于此类别的就业准证。

如果这些企业内部调动雇员,是来自与新加坡签有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仍可为家属申请眷属准证和长期探访证。

人力部解释,上述类别的外籍人士,入境新加坡的时限受到FTA协定条件限制。

根据世贸组织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内部调动人员多为经理级、高管、或专家。此外,他们须在境外公司工作至少一年,或是在我国工作五年以上。

对此,人力部也回复媒体咨询,一旦到期或终止,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一般也不符合未来在我国就业条件。贸工部也回应,这类外籍雇员在本地就业准证中仅占据5巴仙。

然而,新规定的限制却与自由贸易协定的条规有所不符,因为该协定原就指明,允许企业内部调动人员与家人一起。

不仅如此,根据我国与印度签署的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以及与澳洲的自贸协议,仍允许家属申请眷属准证和长期探访准证,但须符合规定和标准。

而且,他们不仅可以在我国生活,也可以在我国工作。显然,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的规则比服务贸易总协定的规矩更宽松。根据CECA,派遣类就业准证甚至可以在外国工作长达八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6月27日新增291确诊 社区病例11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291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11起社区病例,五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六人是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3246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卫生部启动更严苛预防措施 950全科家庭医生诊所持续开放

昨日(23日)卫生部宣布我国出现首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为了能够有效预防佳节期间的高流量人口流动,我国随之也进入全国预防措施阶段。 《8视界》报道,该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为66岁来自武汉的男子,曾入住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而目前酒店也发表声明,表示以彻底消毒过病患曾入住的客房,并封锁了客房。 据了解,该名病患于20日入住酒店,并在两天后感到不适,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除了彻底消毒外,在男子确诊后,酒店也立即通知曾协助消毒的职员以及接触过患者的职员安排停工,并回家等待消息。 酒店也同政府合作,通过电眼追查所有与该名病患接触过的人。 由于武汉肺炎病例持续爆发,为安全起见,卫生部发文表示,自24日起,将近有950全科家庭医科诊所(general practitioner)将会开放至下周一,这些诊所将会在不同时间段开。 民众若想要查询诊所开诊时间,可以前往卫生部与其旗下合作的官网如官方医疗机构、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社保援助计划(Community Health…

马哈迪警告 不排除对付在国外引起烟霾马国公司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那些在国外引发烟霾的大马公司须负上责任,包括采取行动扑灭林火,否则马国政府不排除将立法对付他们。 马哈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若发现这些公司不愿采取行动,可能会寻求在国会通过法律,要他们负起责任。 他认为,即使这些马国公司资产在外国,但也应对自己的产业着火负责。 上周五,印尼环保与林业部长茜蒂努尔峇雅,透露该国已封锁超过30个被指涉及烧芭的种植公司,包括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