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警告,那些在国外引发烟霾的大马公司须负上责任,包括采取行动扑灭林火,否则马国政府不排除将立法对付他们。

马哈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若发现这些公司不愿采取行动,可能会寻求在国会通过法律,要他们负起责任。

他认为,即使这些马国公司资产在外国,但也应对自己的产业着火负责。

上周五,印尼环保与林业部长茜蒂努尔峇雅,透露该国已封锁超过30个被指涉及烧芭的种植公司,包括森那美种植集团的子公司Sime Indo Agro、IOI集团的子公司Sukses Karya Sawit 、嘉隆发展集团的子公司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吉隆坡甲洞的子公司Adei Plantation and Industry。

至于总公司Sampoerna Agri Resources总部位于新加坡的Hutan Ketapang Industri,也是被封锁的其中一家种植公司之一。

Sampoerna Agri Resources,由印尼亿万富豪林天喜(Putera Sampoerna)家族创立,也透过旗下在印尼上市子公司PT Sampoerna Agro Tbk,经营油棕种植业务。

印尼环境与森林部执法总监Rasio Ridho Sani 此前告知媒体,除了刑事指控,印尼政府还考虑对那些涉及非法露天焚烧的公司采取行动,包括取消他们的营业准证和要求赔偿。

You May Also Like

Can MOM keep its promise to put Singaporeans first?

~by: Terry Xu~ Looking at the just recent parliament extract on what…

Amnesty International calls for urgent action on Yong Vui Kong

Yong Vui Kong’s third appeal application against his death sentence was rejected…

A note to our readers

Dear readers, The General Elections is finally underway. Here at The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