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未收到任何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竟偷了60张原本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所需人士,剩下的烧给给已过世妻子,他为此面对涉嫌盗窃罪,被判4周监禁。

47岁被告刘春发(译音,Alvin Law Choon Huat)涉嫌两项偷盗罪。对此,被告已认罪,另两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于去年10月在社交媒体上得知居住在一房式和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产的困难人士,将得到由政府派发的必需品补助券。

被告随后便到自家邮箱查看,但却未看到任何补助券,因而感到失落。为了能掌握补助劵是否已派发,他便前往马林台(Marine Terrace)第51座组屋内查看别人家的邮箱。

他从一些没有盖好或开口损坏的邮箱中发现补助劵已派发出去,让他感到愤愤不平,一气之下从中偷走四名受害者已被密封的信封,每封信封内共有15张补助劵,每张补助劵价值10元。

然而,在他偷走补助劵后的几天,他自己却收到了属于自己的补助劵。他并未及时将补助劵归还,而是将它们用于职总平价市场和Giant购买杂货,还购买了一架吸尘器。

把剩下补助券当祭品烧给亡妻

至于剩下的补助劵,他则当作祭品,烧给已过世的妻子。

居民随后发现自己的邮箱被打开,于是向警方通报。警方随后接获有关疑似补助劵被偷的通报后,便立即查阅附近的闭路电视,才将被告绳之以法。

被告于10月29日被捕,家中的吸尘器和两包用补助劵购买的香肠也随之被没收。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将会对此作出补偿。

据了解,该案是必需品补助劵盗窃案首次判决,去年在发生类似盗窃案后,警方也逮捕了一些的嫌疑人。

控方指出,补助劵旨在协助遭遇生活不幸的人,因此被告将其盗窃,不仅对个人造成重大伤害,且造成政府需补贴补助劵的费用。

对于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被告则表示自己知错了,请求宽大处理,因为他患有高血压,2015年间又曾动过手术,目前仍需服药。

他也解释,当初以为自己不会获得任何补助劵,才会将其他人的补助劵占为己有。在收到自己的补助劵后,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他的补助劵,因为一旦他将这些补助卷交由警方处理,势必会被逮捕。

被告也要求延至农历新年后再服刑,因为目前仍有一名十几岁女儿在家等待。他表示,“如今只剩下我们二人相依为命。”

法官也允准将刑期推迟至2月15日。

被告的每一项盗窃罪,将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罚款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jury is out on whether hawkers will survive post-COVID-19, says Makansutra founder KF Seetoh

The current Phase 2 heightened alert that Singapore is on is “worse…

李显龙:无法恢复至疫情前原状 与冠病战斗仍未结束

我国总理李显龙,于今日(20日)在脸书发文,尽管阻断措施已发挥效用,现况有所改善,但对抗冠状病毒19的战斗还未结束,而我们也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原状。 针对昨日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在记者会上宣布6月1日后分阶段逐步放宽管制,李显龙相信大部分人都希望恢复生活恢复平常、可接送孩子上学、生意复工、能和朋友聚餐、拜访亲友等。 但目前与冠病的战斗仍未结束,而我国选择逐步重启,包括只有在确认社区传播病例保持在低水平,才允许民间在餐饮店内堂食。他也指出,目前可看到一些国家在重开后,疫情复发。“只要一个感染者,就足以形成新的感染群。” 但他也指出,我国不能永远保持封关,所以必须适应新常态,在疫情下调整我们的生活习惯,安全地生活和工作。

Man faces up to 7 years in prison for burning the Singapore flag

A man was arrested on 7 August (Wednesday) for burning the Singapore…

Josephine Teo: Dorms designed for communal living where workers socialise and interact closely

Speaking at a virtual press conference yesterday (15 May),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