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12月30日,一名孟加拉籍客工在芽笼金龙酒店客房内杀害印尼籍女友,在今日(14日)面对死刑判决。被告不服判决,仍将通过律师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31岁的孟加拉籍油漆客工阿末沙林,和大三岁的女友诺西雅蒂,是在2012年5月开始交往,原本已到了谈婚论嫁阶段,打算2018年12月结婚。

不料,女友在2018年10月至11月间,认识另一名孟加拉籍客工,认识三周后就开房,阿末沙林获悉被劈腿,就已萌生杀人念头。

案发前一周,阿末沙林已准备号束绳,打算与诺西雅蒂行房时勒死对方,不过,女友承诺会与被告,另一方面与“小王”分手,被告暂时打消杀人念头。

不过,女友转头却打电话向被告提分手。他约女友在案发当天到酒店开房,事后被告要求检查死者手机,也要求她与“情人”分手,但死者不肯。

这促使被告怒而用毛巾三度捆住死者颈部,在第三次被告一脚踩在毛巾一端,用力拉著毛巾另一端,直到死者双耳出血,不再反抗为止。

听见死者嘴巴和鼻子仍发出声音,被告用毛巾塞住对方嘴巴,再用束绳捆绑颈部并打结,为免除后患,还扭了死者脖子。被告逃离现场14小时后被捕。

高庭司法委员认为,被告犯案前特地提出所有积蓄,且找来绳子当“凶器”藏在口袋,杀人时很有条理,种种行为都指向他是蓄意和有计划地杀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历来最严重病患个资外泄 新保集团遭骇   挖总理医疗数据

骇客以恶意软件入侵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盗取了150万病患资料,其中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 总理李显龙表示,骇客是对其个人医疗资料进行针对性和反复的攻击,不过不清楚骇客的用意,“也许他想寻找一些黑暗国家机密,或能使我尴尬的事情,如果这样他们可能要失望了。我不常向人提到我的医疗记录,但其中没什么特别惊人之事。“ 李显龙在2015年2月被诊断患上前列腺癌并接受切除手术,随后请了一周病假修养,即重返国会辩论。 李显龙在个人脸书贴文表示,尽管数据库遭攻击,但新加坡不会再仰赖纸质记录,而是不断进步、发展安全智慧国。他指示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和智慧国即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全面加强相关防备和程序,保护病患个资。 基于这是我国发声最严重个资外泄事件,卫生部、通讯与体育部、新加坡网络安全局和新报集团,于本月20日召开联合记者会,向媒体指出,受影响的病患资料,是2015年5月1日至今年7月4日期间,到新保集团专科门诊和综合诊所看病的基本个资,如:名字、身份证号码、地址、性别、种族和生日。16万病患的医药记录也外泄。不过,未发现有篡改数据的迹象。 早在本月4日,卫生部控股旗下综合保健信息系统(IHiS)的管理员,侦测到新保集团数据库有不寻常活动,当即终止有关活动,加强网路保安。 在本月10日,该机构确认有关不寻常活动为网络攻击,立即知会卫生部和新保集团,后者已在7月12日报警。在调查期间,当局发现可疑行为仍在持续,惟自7月4日以来,未再侦测到进一步的网络非法渗透。 网络安全局和综合保健信息系统的调查结果,认为骇客手法纯熟,不像普通的犯罪分子,相信是有精心预谋的网络攻击。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认为,他强调将持续提升我国资讯通信科技系统,但不幸的是,无法完全根除骇客可能以更新的技术,寻找新弱点并发动新一轮的攻击。 “这是不停歇的战役,但不能让这次事件,阻碍我国发展智慧国,我们必须根据时代调整自我,在数码时代更有效率运作,提供更好服务和竞争力。“ 易华仁也表示,政府将成立以退休法官马格纳斯为首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新保集团病患个资外泄一事展开调查,并为新的管理和安全举措提出新建一,避免其他政府机构遭受类似的攻击。 卫生部长也对受影响病患致歉,“作为公共医疗保健组织,我们不仅提供良好医疗服务,也要保护病患隐私。“…

PM Lee: Retirement age, re-employment age and CPF rates changed to support elderly continue working longer

At the National Day Rally 2019 yesterday (18 Aug), Prime Minister Lee…

Chiam See Tong: Government treats CPF as a business

By Kumaran Pillai – I had to make a quick stopover after…

Police, protesters clash during huge Hong Kong pro-democracy rally

by Yan ZHAO / Xinqi SU Tens of thousands of pro-democracy marc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