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远东(Keppel FELS)船厂一名经理,以及六名男子在今日(14日)被提控涉贿,涉案金额近88万新元!!

有关船厂经理林玮伦(Alvin Lim Wee Lun),被指和两名被告勾结,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向三名承包商索贿87万9900新元。

至于涉嫌行贿的承包商,Growa FE董事经理Fatkullah Tiap,因涉嫌行贿49万2300元,面对18项控状。

Titan Offshore Equipment董事龙家骏,涉嫌行贿19万6700元,面对七项控状。

Spectrama Marine & Industrial Supplies董事吴生利(Stanley Goh Sheng Li),涉嫌行贿19万零900元,面对21项控状。

林玮伦和两名被告:吴岳荣(Goh Ngak Eng)与Rajavikraman Jayapandian,各面对46项教唆控状。

承包商是透过吴岳荣行贿;第七名被告翁敦财(Ong Tun Chai),则协助伪造收据,并涉嫌受贿1万5100元,除了十项受贿控状,也面对209项伪造文件控状。

吴岳荣因向翁敦财行贿,再面对十项控状。此外,吴岳荣和Rajavikraman Jayapandian,还涉嫌总额7000元的三项非法交易。

据了解,吴生利有意在11月13日认罪,其余被告案件将展延至下月。若贪污罪成,可面对最高罚款十万元、监禁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5国宣布明年越南签署RCEP协定 印度不参与

东盟昨日在声明中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15个参与国,已完成谈判,并宣布预定明年2月在越南签署协定。 但15国中不包括印度,印度总理莫迪在曼谷举行的RCEP峰会上说,环顾七年来的RCEP谈判,包括全球经贸形势都在变化,这些变化是不能忽视的。他认为RCEP协定并未充分体现它的初衷,这种情况下印度不会加入。 根据法新社报导,印度对外事务部东亚区高级外交官维杰塔库星(Vijay Thakur Singh)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向与会国传达了我们将不加入RCEP的决定。” 第三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本月4日在曼谷举行。不过参与谈判的各国领导人仍表示大门仍为印度而开。 参与RCEP协定的15国包括东盟10国,另加中国、韩国、日本、澳洲和纽西兰。这项协定涵盖全球一半人口和30巴仙的全球生产总值(GDP)。 据分析,印度可能担忧RCEP将对该国制造业造成冲击,特别是中国廉价商品涌入;该国希望RCEP自贸程度低一些,给该国更多照顾。 要开放印度市场  相应领域也要对印度开放 印度总理莫迪本月2日,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称,他仍致力于推动RCEP谈判,不过强调若要印度开放庞大市场,相应领域也要对印度开放,让印度商家从中受惠。 他指出印度很清楚,互利的RCEP较符合其国家以及所有伙伴利益。…

比拉哈里:中外交代表都需回应习近平指示 强调中方对疫情论述

本月2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表一篇声明,反驳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的社论。 比拉哈里在刊登于《海峡时报》的文章《中国的拐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困境》中,评述当前疫情反映中国强弱之处,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 这致使他遭来中驻新使馆措辞严厉的反驳,指责其文章“疑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文告称拒绝“戴着有色眼镜的傲慢与偏见”,也指比拉哈里把疫情归咎于中国政治体制。 据了解总部位于香港的《南华早报》,较后还曾针对使馆的声明,电邮请求比拉哈里回应,对此后者直言:“他们还能说什么?” 他指出,所有的中国外交代表都必须对习主席的指示作出回应,强调中方对于疫情的论述。 比拉哈里指该使馆并未回应自己在社论中提出的关键重点,且自称没必要把这事放在心上。 比拉哈里在上述社论中,提出中国面临的“根本困境”,他形容中国面对的困境核心可以简化为:列宁主义国家的政治哲学与经济哲学相冲突,形成难以打破的循环。 他续指当前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尽管他因为过去改善了亿万群众的生活,惟公众对此次处理疫情危机的愤怒是显而易见的,甚至于疫情爆发前,中国精英群体对习近平的内部批评也有所增加。 中驻新使馆重申中国人民对防疫巨大牺牲 另一方面,中国驻新大使馆也在今日凌晨发表另一则声明,则指留意到网民和比拉哈里的回应,认为“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看清事实”;声明也重申病毒不分种族、意识形态,但防疫和国家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关。 声明强调中国的防疫机制、医护人员以及人民作出的奉献牺牲,称“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和高效的社会体系”,很难达成。 声明也指中国人民特别是湖北人民为防疫作出巨大牺牲,更引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艾尔沃德的话,指“中国采取前所未有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已避免或至少推迟数十万新冠病例。世界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亏欠他们的。”…

Singapore records an all-time low in quarterly employment rate, retrenchments also double

Singapore saw its lowest quarterly employment rate between April and June (Q2),…

Foreign worker dormitories with active COVID-19 clusters linked to PA grassroots leaders

It was reported that as of Wed (8 Apr), active COVID-19 clus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