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和职总秘书长黄志明昨日(11日)傍晚在脸书上发文,宣布将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以涵盖更多员工,同时还需维持他们的受雇能力。

清洁、园景和保安领域的近8万名员工。在渐进式薪金模式下,规定每年加薪幅度,使他们收入有所增加。为了让更多员工受益,职总向政府建议,在垃圾管理领域推出渐进式薪金模式。

不过,国会反对党领袖、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也对此表达看法。他认为,尽管政府增强版的最低薪资制度,纳入职业升迁和生产力的考量,但是这种在特定领域落实的模式,实施起来还是太慢了,也过了八年时间。对于其他领域的新加坡工友显得更久。

“这些工友可以等多久?”对此,毕丹星则建议政府,落实不同行业的渐进式薪金模式同时,也实施落实以1千300元为基薪、普及化的最低薪资制,并定时检讨两者的效率。

他也重申,最低薪金制普及化,让所有国内工友受惠,不仅仅是道义上的责任,更关乎国民团结,且符合现今的经济大环境。

“这也是阐述何为新加坡人的立场,以及我们社会的真正尺度,在于我们如何对待最弱势的群体。”

毕丹星也重申,在近期《商业时报》的一篇报导, 也显示不少雇主实则愿意支持合理的全国性最低薪资制。

“我希望雇主、企业、职总和政府,对这议题的考量应超越金钱的价值,而是作为国家团结的基础。”

Minimum Wage Plus Taskforce
——————————————

A universal Minimum Wage for the Singaporean worker is not just a moral…

Posted by Pritam Singh on Sunday, 11 October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型冠状性病毒 香港出现首宗死亡案例

自菲律宾一名新型冠状性病毒病患死亡后,今日(4日)再度传来国外死亡案例。香港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39岁男患者于今早玛嘉烈医院病重死亡,是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综合港媒报道,该名男病患是香港第13宗确诊案例,有长期病患,上个月曾经坐高铁从湖南长沙返港。 他上个月29 日起出现肌肉痛,上月 31 日开始发烧,之后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且接受隔离治疗,后来检测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之后送往玛嘉烈医院治理。 他称潜伏期内没到过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 除了他确诊感染后,其72岁母亲也在2月1日先被送到鲤鱼门公园度假村接受隔离,同日出现病征,送院后同样确诊染上新型冠状性病毒,目前情况稳定,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01》报道,医院管理局已证实该名男病患因病情恶化,今早逝世。香港政府将在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交代详情。 据香港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月3日中午12点,香港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仍有159人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而中国累计20471确诊病例、425死亡病例。 香港医护就不管制访港中国人一事罢工 由于疫情持续严重,中国临近国家已开始实施人员流动管制,但香港政府仍迟迟未关闭边境,引起香港医护的不满,批评港府没做好本分,同时也不提供充足资源给医护和市民,进而让香港医护人员发起罢工。…

Kudos to athletes & volunteers, but management can do better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ticket confusion has led to unhappiness at…

赠面包土司65岁以上年长者 面包新语推流动销售服务

我国大型餐饮上市企业面包新语(BreadTalk)推出流动服务,更让65岁以上人士购买任意面包后,赠送一份面包吐司。 新加坡面包新语昨日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份喜讯后,展开了面包车流动服务,定时定点出现在制定的地区,方便人们在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也能享用好吃的面包。 该商家今日(5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到碧山12大道的第131组屋,并于下午3时30分到宏茂桥3巷第212栋组屋。 透过脸书帖文所分享的照片,不难发现面包新语的流动服务成功吸引民众注意,组屋客户不少哦。 然而,在摆摊售卖面包时,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民众维持良好的社交安全距离。 商家也呼吁65岁以上的市民,在前来购买面包时携带身份证,因为他们将会为每名客户送出一份面包吐司。 其实除了面包新语,职总平价超市也自上个月23日开始,为本地五个社区提供“流动超市”服务,让年长者能够近距离购买到日常必需品。

中央肃毒局起获逾22万元毒品 逮捕两名嫌犯

中央肃毒局展开扫毒行动,不仅逮捕了两名男嫌犯,更是起获逾22万元的毒品。 肃毒局人员昨日(28日)早上突击位于惹兰苏丹的一家酒店,逮捕了35岁与60岁的本国男子。两人在逮捕过程发生了暴力冲突,以至于执法人员需要动用武力制服二人。 随后,执法人员对二人进行搜查,共搜出三公斤海洛因、58克冰毒、爱他死药丸碎片和100多颗受管制品硝西泮,以及1650元现款。 据了解,所起获的毒品估计价值超过22万元。 35岁嫌犯也被带往芽笼22巷的藏身处, 并在该单位内搜出10克海洛因、100片“一粒眠”。 目前当局正在介入调查嫌疑人的毒品活动。据当局所述,3千055克的海洛因,足以在一周内让1千450名毒品滥用者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