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菲律宾一名新型冠状性病毒病患死亡后,今日(4日)再度传来国外死亡案例。香港一名确诊感染新型冠状性病毒的39岁男患者于今早玛嘉烈医院病重死亡,是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综合港媒报道,该名男病患是香港第13宗确诊案例,有长期病患,上个月曾经坐高铁从湖南长沙返港。 他上个月29 日起出现肌肉痛,上月 31 日开始发烧,之后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且接受隔离治疗,后来检测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之后送往玛嘉烈医院治理。

他称潜伏期内没到过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

除了他确诊感染后,其72岁母亲也在2月1日先被送到鲤鱼门公园度假村接受隔离,同日出现病征,送院后同样确诊染上新型冠状性病毒,目前情况稳定,仍在玛嘉烈医院接受治疗。

《香港01》报道,医院管理局已证实该名男病患因病情恶化,今早逝世。香港政府将在下午举行疫情记者会交代详情。

据香港卫生部门消息,截至2月3日中午12点,香港共出现确诊病例15例,仍有159人住院接受进一步检查;而中国累计20471确诊病例、425死亡病例。

图源:香港01

香港医护就不管制访港中国人一事罢工

由于疫情持续严重,中国临近国家已开始实施人员流动管制,但香港政府仍迟迟未关闭边境,引起香港医护的不满,批评港府没做好本分,同时也不提供充足资源给医护和市民,进而让香港医护人员发起罢工。

其罢工诉求为要求港府针对曾到访大陆的人实施更严格的入境限制,包括禁止曾到访中国大陆的非香港籍旅客入境,并对曾到访大陆的香港居民实施隔离,以从源头堵截病毒在香港小区传播。

他们亦要求政府要确保口罩供应充足、暂停非紧急服务、有足够隔离病房和提供足够配套予医护人员。

《BBC中文网》报道,香港医护人员亦组成新公会约18,000名会员中约一半签署了宣言,声言会参加行动,于2月3日时,工会称约有2500名非紧急服务的医护人员响应罢工。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周一(3日)公布,从4日零时开始,再关闭香港4个口岸,希望做到减少人流防疫,停运的关口人员会调派到剩余口岸,做好医疗检测和健康申报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The problem of homelessness in Singapore isn’t due to laziness or a lack of effort

Posting on Facebook this Tuesday, sociologist and member of the Worker’s Party…

TOC Editorial: Keep Kum Hong

His record speaks for itself. TOC Editorial.

SPF arrests 19 year-old PNSF for theft of a police vehicle; video shows a girl enjoying the joyride

A Singapore full-time Police National Serviceman (PNSF) has been arrested for theft…

26人相继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 Eng’s Heritage餐厅即日起吊销执照

26人用餐后相继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的Eng’s Heritage餐厅营业执照即日起被吊销,直至另行通知。 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发布联合文告,指26人在本月7日至9日间,在涉事餐厅用餐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 目前五人被送院治疗,情况稳定,另有一人已出院。因此,食品局和卫生部正在介入该事件。 文告也指出,餐厅内所有负责准备食物的员工,均需重新上基本食品卫生课程,且需通过考试,才能继续从事相关工作。 此外,餐厅的卫生监察员(Food Hygiene Officer)也得重新上课,该餐厅也必须对场地和用具进行彻底的清洗和消毒。